无锡某汽车润滑油公司六西格玛咨询实施案例 点击:239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8-12 09:43:18
楼主

无锡某汽车润滑油公司六西格玛咨询实施案例:作为一种质量管理方法,六西格玛咨询最早在20世纪80年代由摩托罗拉公司提出,此后这一管理方法被许多大型化工公司采用,借此理顺业务经营,提高利润率采用六西格玛管理、可以严格依靠统计工具和专门设计的处理程序、方法以达到提高效率、减少浪费、强化生产的目的。


化工行业某汽车润滑油品牌公司实施六西格玛管理案例(图1)


通过六西格玛管理的试运行,化工行业某汽车润滑油品牌降低了近500万美元的成本。化工行业某汽车润滑油品牌公司按照产品的加工类型(而不是既有的业务部门)在全公司范围内建立起了六西格玛管理,已年前开始执行。


到目前为止,化工行业某汽车润滑油品牌已经通过六西格玛管理降低了2200万美元的成本。公司六西格玛项目的负责人表示,所有项目进行得非常顺利。从行政管理层到黑带再到绿带以及组建的项目组,大家都积极参与六西格玛管理。


化工行业某汽车润滑油品牌公司实施六西格玛管理案例(图2)


行政人员就六西格玛项目的战略管理进行了培训。然后选出盟主,打破组织构架,领导和指引黑带和绿带人员进行工作。黑带和绿带人员是同时进行培训的,而且这种培训将一直进行下去。


化工行业某汽车润滑油品牌公司六西格玛管理项目的首要目标是根据公司发展所需的最优先业务确定六西格玛项目。公司要求每一位黑带人员尽量能在每个项目中降低20万-25万美元成本。通过降低成本,提高资产利用率和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实施六西格玛管理的过程和企业文化成了化工行业某汽车润滑油品牌公司维持增长的关键所在。


化工行业某汽车润滑油品牌公司实施六西格玛管理案例(图5)


该公司希望到年底能够培训出150名黑带。这主要是因为黑带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六西格玛项目上,同时他们还需承担日常的工作。


化工行业某汽车润滑油品牌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并没有因六西格玛项目增添新的职能。(天行健咨询一家专注于精益生产管理,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的服务公司)公司希望通过六西格玛管理实现加工改进,各个业务部门都清楚面临的问题和机遇,而这些部门的负责人也一直在权衡和选择项目与负责项目的小组。争取尽可能地利用手中资源实现最佳的效果。


化工行业某汽车润滑油品牌公司目前绝大多数六西格玛项目都与生产部门有关,但公司正在努力向非生产领域扩展,如销售、市场、信息资源、采购、人力资源和法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