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精益生产在建材行业如何落地生根? 点击:940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8-25 10:48:14
楼主

很多建材业知道,也去过很多优秀企业参观学习,对精益生产多多少少有一些了解,但回到企业后发现就是做不到优秀企业的效果,那么精益生产在建材行业如何落地生根?




下面天行健将从三个方面来解答一下大家的困惑:


1、要占领思想的高地,统一思想


精益生产的思想在企业中有没有生命力,生命力有多旺盛,主要取决于公司高层的推进能力,中层的执行能力以及基层的理解能力这关键的三点,只有企业从上到下的思想统一了,精益生产这个方法才有可能在企业的生花结果,才能谈得上落地。


2、解决如何做的问题


思想统一的问题解决后自然而然回到了方法论的问题上,所有的问题都会依附于流程之中,而现阶段企业碰到的流程性的问题,无论说到哪个都会有相应的解决工具与之对应:解决流程速度的问题可以查找精益生产相关的工具和方法;解决流程稳定性与波动性的问题,可以查找六西格玛相关的工具和方法;现有流程能力不够无法解决问题那就查找流程设计相关的工具和方法。



3、持之以恒地去做改善


精益生产之所以受到大家的认可和推崇,是与丰田一代又一代传承精益求精的思想是分不开的,任何一件事情,如果找对了方向,就好比推动车轮,刚开始比较慢,经过一代代的努力,车轮终究会越滚越快,迸发出惊人的成果。


从以上这几点来看,要想精益生产管理在企业真正落地,需要全员参与,把各环节业务的工作方式形成标准,而且在标准的前提下不断的持续改善,才能不断的提升企业竞争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