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某厂利用TPM管理减少设备事故概率 点击:91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22 10:39:22
楼主

TPM管理是企业设备管理的重要保证。如果企业做好TPM管理,设备事故发生的概率也会降低。那么如何利用TPM管理来降低设备事故发生的概率呢?


1. 采购合格的设备


根据生产需要、技术要求和产品质量,采购合格的设备。


精益生产体系


2. 做好设备的安装、调试和验收工作


所有新投入使用的设备,无论是外购的还是自制的,无论是否需要安装、调试,均应按设计规定对设备的技术性能、质量状况和安全功能进行全面、严格的验收设备。当发现问题时,必须解决并经试运行确认后才能投入使用。


3. TPM管理为设备的安全运行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良好的环境是设备安全运行的必要条件。比如,固定设备的布置要合理,并配备必要的防污染、防腐、防潮、防寒、防热等设施,使环境中的温度、湿度、光照能满足设备安全运行的要求。移动设备的环境因素也非常重要,比如汽车的路面、飞机的航线等,都应该满足保证安全运行的要求。


TPM能给生产企业带来哪些效果?


4. TPM管理为设备的安全运行提供质量保证


所有从事设备管理的工程技术人员、操作维护人员应努力学习设备的管理、使用和维护知识,具备设备事故的自我预防和控制能力。经过专业培训,能看护设备,熟悉性能,了解维护保养,能操作使用,能排除故障,具有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企业成功推进TPM管理的要点总结


5. TPM管理要求建立安全规程,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


建立和完善安全规程,规范人们的行为,是加强设备安全管理,确保设备安全运行的法律手段。比如,建立设备管理组织机构和责任制,明确法律责任;建立设备安全运行制度,做好设备运行记录,掌握设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建立设备维护保养规程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