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管理统计指南(第三版) 点击:609 | 回复:1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03 10:56:31
楼主

六西格玛管理统计指南(第三版)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历经一年多时间,由马逢时老师主持编写的《六西格玛管理统计指南——MINITAB使用指导(第3版)》终于面世了。与第二版相比,主要变化为:


微信图片_20200403105128.jpg


 

1)第5章假设检验增加5.7节(第3版序号,下同)等价检验,在理论及具体计算方法上都与原来的假设检验不同。等价检验大大扩充了原有的假设检验概念和功能。在医学、生物学及工程技术界经常需要检验两种方法(技术、原材料、使用方法、测量方法、有关性能等)在一定范围内是否等价。例如,国内某制药企业生产的某种仿制药的疗效与国外知名企业生产同种药物的疗效是否等价的问题。这种问题需要用等价检验才能得出恰当的结论。

 

2)第5章假设检验还增加了异常值检验的内容,介绍有关异常值的检验原理及计算方法和处理异常值的方法。作为使用统计工具需要检验的前提条件,增加异常值检验可以使假设检验的使用更加规范,结论更加可靠。

 

3)第5章假设检验扩充了5.8样本量的计算。原来的样本量计算主要考虑在假设检验中的应用,讨论的是各种假设检验中样本量与功效的关系。第3版扩充到一般的参数估计需要的样本量计算上,增加了统计容忍区间的概念、计算及样本量计算;增加了等价检验的样本量计算。这将有助于读者对常用统计方法所需样本量的理解。

 

4)第9章相关分析和回归分析增加了9.6回归分析的扩充,主要介绍了MINITAB软件在R17版中新增加的一些回归分析的功能及有关使用方法。

 

5)第12章统计过程控制在12.3计数控制图中,增加了Laney控制图的内容,主要针对欠离散或过度离散不适合P图和U 图的数据进行判断,并绘制Laney控制图。

 

6)第12章统计过程控制还新增加了稀有事件控制图。在计数控制图内,当不良品出现的概率非常小的时候,原来常用的P图及U 图都需要极大的样本量才能实现对于过程的控制,为此需要使用新的检测统计量以实现对于稀有事件的出现进行有效监控,这就是稀有事件控制图G图及T图。




楼主最近还看过



lanchong520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8
  • 注册:2013年10月25日
发表于:2020-07-08 18:58:43
1楼

谢谢楼主分享谢谢楼主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