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某食品厂使用DMAIC创建业务战略 点击:830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2-03-09 09:50:50
楼主

六西格玛最广泛使用和最流行的方法之一是DMAIC(定义、测量、分析、改进和控制)。DMAIC方法一手覆盖了整个过程,没有留下任何缺失信息的空白。本文让我们简单地了解DMAIC流程,以及它如何帮助您创建业务战略。


如何使用DMAIC创建业务战略


第一阶段:定义


“定义”是指定义问题。这一过程至关重要,因为它为战略制定了蓝图,并直接影响到你希望实现的结果。项目负责人和拥护者一起定义流程的当前状态、它对公司的影响、客户如何看待它,以及做出上述更改会带来什么好处,等等。


定义阶段还包括创建项目章程,其中包含目标KPI(关键绩效指标)和目标。这些设定了战略的方向,并明确定义了您试图通过业务战略实现的结果或结果。我们使用同样的方法来制定公司战略,领导层可以按照相关性或重要性的顺序为公司确立或重新确认每个目标。


第二阶段:措施


衡量一家公司业绩的最佳方法是量化衡量。在DMAIC流程的测量阶段,持续测量业务改进至关重要。这一阶段还使我们能够确保战略走上正轨,并在既定的运作过程中进行。


在这一阶段,人们严重依赖于数据收集和预测,因为它们可以提供一个准确的视图,说明组织的进展情况以及该过程如何影响整体运作。你也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加入经验或直觉,但应该用数据进行备份,以验证所述更改的必要性。因此,为组织和流程制定一个全面的、定制的业务战略留下了很多线索。


第三阶段:分析


这肯定是DMAIC模型最关键的阶段之一。在分析阶段,对业务和市场进行全面分析,使管理层和领导层能够确定其业务的最佳战略。


这一阶段使领导层能够批判性地分析和查看哪些有效,哪些无效,以及哪些可以改进。这为下一阶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企业战略的整体精简是可见的。这也有助于理解X,或直接影响大Y或目标的自变量。在Xs中,所有的事情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比如客户反应、经济、政治干预、市场增长等。


第四阶段:改善


这一阶段需要精确和关注细节,因为它通常涉及新产品或服务的试用。因此,进行适当的风险测量、以客户为中心的调查和实际测试变得至关重要。风险评估确实是改进阶段最重要的步骤之一。


可以利用许多工具来评估风险,如风险矩阵、财务敏感性分析、收入预测等。这使领导层能够充分了解对组织的影响,并相应地对业务战略进行更改。


第五阶段:控制


在这个阶段,领导层决定会议的频率,确保每个人都了解业务战略的任何变化和过程。此外,控制阶段的一个主要部分是制定应急或响应计划,以防出现任何不可预见的情况,如价格战、罢工、新竞争、新技术等。


DMAIC模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模型,它展示了一种严格而彻底的方法来改进和增强业务及其流程,并创建一个可扩展的业务战略。DMAIC模型有其不同的阶段,使组织很容易控制业务战略的方向,并实现成功和增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