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能源汽车六西格玛试行策略 点击:125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13 10:35:02
楼主

上海新能源汽车在准备六西格玛试行方案时,可以有多种选择,最为复杂的试行可以通过比较不同方式的“试验”来确定效力和效率的最佳要素组合。主要试行策略(这也会影响到最终将如何永久地实施过程)包括:



项目推进办对六西格玛效果的影响


1、离线试行


就像在实验室中检验那样,在这种方法中,试行是一种类似或复制了现实世界的“模拟”运行。这种试行的产出可能不销售或交付给顾客,但其“质量”却仍然可以被评价以检验过程的有效性。一些公司使用“试验工厂”来检验新过程和设备,或者开发新产品市场营销过程测试。


2、选定时间试行


限定试行时间长度有以下几点优势:


①参加者知道该测试有一个确定的终点,因而可能会更开放的对待它。


②试行后期提供了可用于改正或完善的“停工期”,如果试行就此继续下去,那么可能会较难完成改正或完善。


③测量结果的对比甚至更具启发意义。


六西格玛(6sigma)管理的这些特征你都知道吗?


3、选定事项或顾客试行


这种方法用于“选择式路径”,它是选择一定类型或数量的真实事项用新过程加以处理。这种试行策略能很好地用于“平行”实施,把越来越多的工作转移到新过程中。


4、选定地点试行


如果你面临不同的地区或地点,可以把一个场所“转换”成新过程作为试行,并在那里收集数据和完善过程作业,并适时地进行其他场所的新过程转换。


六西格玛管理项目.jpg


5、选定解决方案组成部分试行


不是测试整个新过程,而是独立试行不同部分。


这些试行策略可以“混合搭配”使用。例如,你可以对新过程的某一部分采用离线试行,或者在某一地点对新过程进行选定时间试行。根据新过程或解决方案的范围、复杂性和潜在风险,在几个方面或阶段上的试行对确保全面实施尽可能顺利地进行至关重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