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H电子厂利用精益生产提升车间生产效率 点击:506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7-01 11:25:15
楼主

效率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想要立于不败之地,关键在于“快”和“新”,有速则快,有力则新。发现有改善生产效率的方法和流程迅速改善,并对问题快速追踪。


现场迅速改善手法:


1、IE迅速改善四大构想:剔除、取消、重排或取代、简化


2、五五法进行源流管理。5W2H。


精益生产管理


4、让计划做到充分的论证,降低计划性损失提升效率


计划的过程,实际上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过程,是改革创新的过程;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到充分的论证,才能防范于未然。


计划是连通团队的关键,计划是行向目标的诺言,计划是交流沟通的工具,计划是实现成功的保证,通过产销会议:确保生产与销售密切的配合,使产品的质量、产能等不断的提高,以最合理的生产效率,获得最大的效益。


1)、运用合理的采购机制,确保双方共存共荣意识,以提升生产效率


现代双赢模式:对供应商予以协助,帮助供应商降低成本、改进质量、加快产品开发进展;建立互信关系,共同提高效率,建立和供应商的长期伙伴关系。


一、对于不同的供应商要做好考核区分等级,前提是建立有用的评价机制,按比列采购。


二、对不同结果的供应商给予不同的激励措施


精益生产管理


2)、物料、生产进度控制如何展现快和新,避免等待浪费提升效率


生产管理部门自接单后,要动员全体人员对所安排的计划要全力完成。做到不变更计划,各相关部门主动和积极配合,对工作进度主动与其他单位反应,共同完成所有计划。


 生产管理运作要点:


一、管理人员主动参与物料跟催,定期查看


二、仓储管理领发料的合理运用


三、快速换线



3)、运用绩效指标改善法,以评估企业体质及提升生产效率


采用精益方式,缩短交期时间,减少浪费,使质量、产量和效率都上一个新的台阶。


要不断分析为什么不能达到生产效率目标的原因?


衡量指标:


1、DTD(从原材料到厂至产品出货时间的核算)


2、首次合格率


3、设备综合效率


4、生产排程达标率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