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在广州某园林工程中的应用 点击:509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09 09:49:17
楼主

精益生产在广州某园林工程中的应用


为推动园林工程的经济运行和高效运行,必须要处理好工程项目在成本管理中所存在的问题。这时可把精益生产理论中的有关内容应用到成本管理中去,从而提高其成本管理水平。



精益生产


通过上述内容的阐述,我们可以得出在园林工程项目成本管理应用精益生产理论的作用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1)杜绝了工程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各种资源和经济的浪费;


(2)能够完善其成本管理系统;


(3)提高工程项目的建设质量,防止由于其质量问题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


在精益生产理论的基础上实施的成本管理:


(1)机构的精简,强化部门之间的合作


在园林工程项目的成本管理中,如果在企业中其机构非常的复杂,且人员较为冗余的话,势必会造成人员的浪费,加大工程项目的建设成本。因此,在成本管理过程中,应该精简其机构,减少其冗余人员,从而促使其工程项目建设效率得到提高。同时在精简过程中,还应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合作与沟通,以此从整体上减少工程项目建设成本,提高其工作效率。


(2)健全其成本管理系统


在园林工程项目的成本管理中,应该将工程项目成本作为其基准,无论是行政方面的因素还是技术方面的因素,均应该纳入到工程项目成本管理的范围中去,同时还要应该构建相关的监督系统和预测系统,及时监控在工程项目成本管理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并对其有效地反馈,从而协调好各环节中的运行成本,确保园林工程项目的正常运作与高效运作。



(3)采取全面的质量管理


工程项目与普通产品不同,若产品发生了质量问题,我们可以更换产品或者退货,而工程项目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就会带来返工或者赔偿,甚者还会威胁到人们的生命安全。因此,在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必须要实施全面的质量管理,加大对施工人员、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与职业道德素质的培训,促使其能够树立一种正确的质量观念,以此减少因质量问题所带来的损失。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