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设计培训TRIZ创新方法的应用 点击:1838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2-17 14:20:06
楼主

六西格玛设计培训TRIZ创新方法的应用

 

 

关于TRIZ创新方法论与传统创新方法有哪些优势呢,TRIZ方法在六西格玛设计培训中的重要性有哪些?六西格玛创新TRIZ发展趋势。听听张驰咨询六西格玛设计管理专家浅谈六西格玛设计中应用TRIZ创新方法:TRIZ创新方法是俄国科学家在20世纪50年代提出来的。通过研究大量的创造性发明专利,从中总结出一些创新问题的基本原理,发展成为TRIZ理论,在六西格玛设计中应用TRIZ创新方法,仍然具有现实意义。

 

 

1TRIZ创新方法之技术演进模式。

 

技术演进模式是TRIZ方法的基础。它们可以用于估计一个产品经历了什么样的演进阶段,并将经历什么样的阶段。这些模式包括:理想性增长趋势,系统完善性趋势,能量迂回趋势等。

 

 

2TRIZ创新方法之物场建模。

 

物一场建模用惟一的方式来建立创新问题的模型。一个基本物质场模型包括两个物质和它们之间的一个场。这两个物质通过场来相互作用。

 

 

3TRIZ创新方法之创新问题的求解算法。

 

创新问题的求解算法,是描述一个最小化初始问题,发现矛盾,建立物场模型,考虑资源,定义理想状态,考虑实现理想状态的己知方法,解决矛盾,克服障碍的迭代的过程。

 

 

4TRIZ创新方法之消除矛盾的创新原理。

 

40个原理来提供创新问题的解决方法,如分割原理、抽取原理、组合原理等。

 

 

5TRIZ创新方法之物场建模的创新标准。

 

一个问题可以形式化为不理想的相互作用。创新标准定义是从不理想的相互作用到理想相互作用的转换的模式。

 

 

6TRIZ创新方法之物理效应的引用。

 

利用不同于以往具体技术领域的自然现象能促使创新问题得以求解。对物理效应的引用可帮助建立功能与自然效应的关系。

 

 

7TRIZ创新方法之先进专利技术。

 

利用先进专利技术,分析其创新行为方法,进行再创新的过程。

 

 

8TRIZ创新方法之功能与价值分析。

 

根据功能与价值的关系确定产品设计的创新形式,达到最佳的经济效果。

 

 

9TRIZ创新方法之低成本分析。

 

在满足性能价格比的条件下,进行优化设计,选择新材料或代用品,以进行低成本设计。

 

TRIZ创新方法与形式多种多样,丰富多彩,但创新的主题离不开原理、方法。进行六西格玛创新设计,可进一步满足顾客的要求。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20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