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某公司利用精益六西格玛优化审计流程 点击:146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13 10:01:46
楼主

无锡某公司精益六西格玛的实施步骤,对审计项目过程进行分析,发现浪费或变异,梳理过程,发现风险点,提出优化方案,建立标准化的作业过程控制,并对结果进行总结。


基于精益六西格玛优化企业审计流程


(1) 随着内部审计质量工作体系或审计工作手册的建立,内部审计工作越来越受到重视,进而对审计工作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倡导优化和改进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措施。


(2) 按照精益六西格玛流程,按照定义、测量、分析、改进和控制五个阶段的要求,梳理出审计项目的工作流程。


1. 定义阶段


一是定义需求,寻找浪费或变异,以所有审核员为需求分析主体进行需求分析;


二是分析组织战略和组织资源,结合内部审计相关制度和行业相关制度,找出差距和问题;


三是,通过以上分析,确定审计项目的关键质量特征。


GE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的启示


2. 测量阶段


首先,定义过程特征,本次优化仅针对一般和公共审计项目的过程优化;


第二,测量过程的现状,通过现有流程图,分析现有数据和过程,发现潜在问题,如过程冗余或不足、无审核完成时限、无分工等;


三是对测量结果进行分析评价,根据关键质量特征的界定阶段,通过集体讨论,确定关键指标,并以审计质量较好的单位作为改进的标杆指标方法。


3. 分析阶段


一是分析过程,找出浪费或变化的来源。


二是确定过程和关键输入因素。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了具体的项目审核阶段、流程、详细流程、控制措施、标准和工具。


美国斯坦福医院精益六西格玛应用案例


4. 改进阶段


一是提出优化方案;


二是制定改进方案。


准备审核工作流程指南。包括审计项目过程、控制标准、控制措施和工具指导。经过多次论证,征求了各审计单位的可行性分析意见,并进行了试运行。根据试运行结果进行反馈和改进。


5. 控制阶段


一是建立操作规程,实施过程控制,对以上过程形成的数据进行实施和推广使用;


二是验证实施结果;


三是总结实施结果,逐步细化指标,并将其全面落实到日常工作考核中,以确保审计工作的效率和效果,并根据结果对运行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不断优化和改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