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化工行业六西格玛项目的选择标准 点击:258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13 09:24:20
楼主

山东化工行业六西格玛项目的选择标准:


Sigma(中文译名σ西格玛)在统计学上是指“标准差”,6sigma即意为“6倍标准差”,在质量上表示每百万个产品的不良品率(PPM)少于3.4,但是6sigma管理不仅仅是指产品质量,而是一整套系统的企业管理理论和实践方法.。在整个企业流程中,6sigma是指每百万个机会当中有多少缺陷或失误,这些缺陷或失误包括产品本身以及产品生产的流程、包装、运输、交货期、系统故障、不可抗力等。


改善6sigma即要求企业在整个流程中每百万个机会中的缺陷率少于3.4,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很高的目标。改善6Sigma项目的选择标准有财务标准、可行性标准和组织标准。


1、财务标准


6Sigma项目实施能给组织带来多大的利润和多少的投资回报率,根据6Sigma项目实施的经验,取决于成本、效率、销售额和市场份额等。如下图1所示:

 

6Sigma项目财务收益

图1  6Sigma项目财务收益


2、可行性标准


6Sigma项目是否可行,具体从所需资源、技术条件、复杂性、成功的可能性、配合度情况来评价。如表2所示:


 6Sigma项目可行性标准

表2  6Sigma项目可行性标准


3、组织标准


组织标准是指从6Sigma项目中得到的经验和教训,指导组织进一步提升业绩。如表3所示:

 

6Sigma项目组织标准

表3  6Sigma项目组织标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