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S公司精益生产管理解决方案 点击:512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25 09:10:18
楼主

廊坊S公司精益生产管理解决方案


在廊坊S公司引进精益生产管理被实践证明了,最先进管理模式的精益生产方式成为一种战略性决策。


JIT生产方式的基本手段之资源配置合理化(图1)


精益团队的组织方式将打破传统金字塔式的组织架构,从根本上摒弃造成压抑工人或作业执行者的思考和改进、拖拉、反应迟钝、不流动和高成本的根源。精益团队符合现代企业扁平化组织的原则,便于组织内部信息的沟通和工作效率的提高。


为提高人员对精益理念的认知度,我们主要从三方面着手:


1、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


聘请标杆企业或咨询公司的实战专家进行精益生产理念和知识讲座、组织人员到先进标杆企业参观学习,分层次达到全员培训。只有建立在全员对精益生产理念和知识的了解和基本认同的基础上,推进工作才能顺畅。


JIT生产方式的基本手段之生产流程化(图1)


2、建立企业精益文化宣传板


把写有精益生产相关内容、改善活动、优秀员工等内容的展板置于每个生产车间或班组,每月对其宣传内容进行更换,并定期开展精益生产有奖知识竞赛活动;3、组建精益项目团队进行持续改善在全员认同精益理念的前提下,针对价值链的薄弱环节组建精益项目团队进行持续改善,初期应本着易完成、易量化和具代表性的原则开展可操作性的改善课题。



推进精益生产管理方式是一个持续改进、永无止境的重塑企业文化的过程。企业要把精益管理作为长期战略任务,要持之以恒、坚定不移的持续开展,遵循精益生产的基本原则,在推进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制定、实施积极的推行策略,才能避免形式主义,真正实现精益生产。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