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S的防火墙 点击:301 | 回复:0



pdengong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6帖 | 3670回
  • 年度积分:936
  • 历史总积分:54944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7-07-07 12:35:13
楼主

在中国,秘书是一个很微妙的角色。

  虽然职位并不高,但是因为离领导近,能说得上话,便成了人们眼里的“大红人”,令人不敢小觑。像《蜗居》里的宋思明,神通广大,无所不能,俘获了不少观众的心。很多人的仕途之路也是从做秘书开始的。

  PKS系统里也有自己的秘书,他就是Control Firewall,防火墙。


 从上图可以看出防火墙在系统中的位置(红框里面的2个卡件就是防火墙),他处于交换机和C300控制器之间,也就是说,C300控制器在网络上与任何其他设备进行通讯,都需要经过防火墙,一旦防火墙损坏,C300控制器与服务器和操作站的通讯就会中断。设置防火墙的目的是防止FTE网络上的通讯广播风暴。说白了,防火墙的作用就是对网络上的信息进行筛选过滤,把重要的、与C300控制器有关的信息传送给C300,无关的信息一律屏蔽,不送给C300。呵呵,可怜的C300,他所得到的信息,都是经过防火墙审核的,其他的事情,无权过问。这样可以保证C300控制器把尽可能多的资源用于运算和控制。

  下图是一对冗余的防火墙卡件,每个卡件的右边有一对接口,叫做UPLINK,上连口,分别连接到A、B一对冗余的交换机上。在UPLINK口的右边有8个竖直排列的接口,叫做DOWNLINK,下接口,用来连接C300控制器或者现场总线通讯卡,也就是说,一个防火墙最多可以连接8个C300控制器。在防火墙的卡件上还有8个DOWNLINK接口的状态指示灯,用来显示下联设备的连接状态。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