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六西格玛管理培训解决东莞楼盘进度问题 点击:116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1-30 10:40:26
楼主

基于六西格玛管理培训解决东莞楼盘进度问题


结合楼盘项目的特点,运用六西格玛管理培训的思想,通过解决楼盘施工进度控制中的关键问题,保证工期。


六西格玛绿带辅导教材之六西格玛项目管理与策划工具(图1)


基于DMAIC过程。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工作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问题定义阶段


实施六西格玛管理培训管理的目标是明确的,即确保按时交付工作。


2、问题分析阶段


收集其工作所需的资料并分析数据。影响施工进度的原因主要来自业主、承包商、自然条件等客观条件。从六西格玛管理培训的角度来看,造成现场施工进度延误的原因可以理解为施工流程不合理和大量的时间浪费现象,如等待时间等。因此,消除施工过程中的时间浪费将是后续工作的主要内容。


3、价值分析和计量阶段


在过程分析的基础上,每个环节进行价值分析,最小化甚至消除过程中不产生价值的活动或过程,如施工中的等待时间、出现质量问题后的返工时间等。同时,通过对工序的进一步细化,提高施工效率。不能根据经验判断的数据应通过抽样数据来衡量。


六西格玛绿带辅导教材之六西格玛项目管理与策划工具(图3)


4、改进阶段


(1)过程转变


首先,清理和整合现有的不能给企业带来利润或效益、效率低下的流程,如重复工作、等待时间、不必要的循环等。为了简化剩下的活动,如简化程序、简化表格、简化通信等,优化的流程必须具有实际可操作性和稳定性,尽可能要求流程直接实现单接触点,这有利于流程的顺利进行,明确责任,提高效率。


(2)完善施工计划


每个施工过程都经过精细化和逐个控制,根据项目的总体进度计划、年度进度计划、月度进度计划,甚至每周进度计划,每天编制现场施工进度计划,计划中的工作基本上是直接面向每一工序操作,包括数量、质量要求、材料、机械、人员等,尽可能详细。


六西格玛绿带辅导教材之六西格玛项目团队建设(图4)


5、控制和标准化阶段


控制和标准化是六西格玛管理培训施工进度管理过程的最后阶段,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控制是保持六西格玛管理培训项目的改进,而标准化是以文字或图表的形式阐明要维护的过程。制定相关文件和规范,以便在企业中推广和应用,并就项目的结果与整个公司进行沟通。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