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引入六西格玛培训公司的汽车行业应该在哪个部门进行试点? 点击:197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9-28 10:29:50
楼主

    没有引入张驰咨询六西格玛培训公司的汽车行业应该在哪个部门进行试点?


    汽车行业导入六西格玛培训公司,该怎么样实施呢,从哪个部门开始做着手比较合适。张驰咨询为你解答如下:


    公司需要管理的流程很多,包括销售、采购、研发、制造、服务、人力资源和财务等各种流程。如何改进这些流程,使得这些流程更有效率,是一个很值得研究的课题。流程改进分为五个主要步骤:


    一、定义核心业务流程


    首先要定义企业的核心业务流程,并且要使之标准化。粗放型管理的公司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家人治公司,公司的运作过度地依赖于领导者的个人能力。国外的公司如通用电气公司在韦尔奇离职后,由于有基础流程作为保障,因此公司能依旧照常运作。而国内的很多企业由于没有定义核心业务流程,无法做到这一点。因此,企业必须对核心业务流程进行有效的定义,形成标准化的文件。如果没有形成文件,一个过程只能停留在某个人的记忆水平上,经验教训没有积累和分享,公司很有可能一遍又一遍不断地重复着同样的错误。


    二、衡量阶段


    流程改进的第二个阶段是衡量阶段,在第一个阶段中,将核心流程定义清楚,形成了标准化的文件。但是流程的好坏和运作情况需要通过测量的结果来检验,要用量化的方法去测量流程的状况。


    三、分析


    得出流程运行情况的测量结果后,应对结果进行认真的分析,找到影响流程的根本原因,从而确定流程进一步改进的方向。例如,如果制造流程的分析结果不理想,那么公司流程改进的方向就应首先集中在制造流程上。


    四、实施改进


    改进的目的是为供需双方提供更多的利益。改进既要考虑企业自身的利益,又要满足顾客的利益。改进的结果必须使活动和过程的效益和效率都得到很大提高。改进的性质是创造性的,以创造性的思维方式或措施,使流程获得有益的改变。


    流程只有经过定义、测量和分析后,才能更有效地进行改进。许多企业试图在前三个步骤没有完成的状况下就贸然地实施改进,这样做是不可取的。即使能取得一时的成绩,但过后势必又会回到原来的状态。


    五、控制


    控制就是按照事先规定的控制计划和依据既定的标准对流程进行连续监控,随时发现和评价偏差,及时地采取纠正措施,消除偶发性缺陷,使流程恢复到正常状态。例如,质量控制的任务是维持规定的质量水平。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