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M管理在深圳公路养护企业的可行性研究 点击:789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0-27 10:07:33
楼主

文章结合公路养护企业特点,通过4个阶段,对公路养护企业推行TPM管理进行了整体规划。


在公路养护企业中实施TPM管理模式,能够有效降低养护机械的故障停机时间,满足公路养护的机动性和连续性要求。同时通过提高机械的技术性能,保证了养护作用质量,还可以缩短大中小修的施工工期,很好的满足了公路养护企业的现实需求和长远发展需要:



1、推广准备阶段


根据养户企业机械设备管理的特点,组织相关人员制定本公司引进TPM的计划、时间表和路线图,为顺利推行TPM创造一个适宜的环境和氛围。


2、推广开始阶段


郑重举行公司全员参加的TPM活动的开始仪式,通过内、外部的广告宣传造出声势。


3、实施推进阶段


制定公司整体、各部门、各小组乃至个人的TPM活动目标,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督导和促进TPM活动层层推进、步步深入。


4、巩固提高阶段


对照TPM推进计划,检查评估推行TPM的结果,奖优罚劣,总结经验,制定TPM活动的新目标和新计划。


随着公路养护企业TPM管理的不断推进,养护机械管理将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TPM带来的好处不断显现,工作场所赏心悦目,工作环境安全舒畅,员工上下齐心协力,机械设备的完好率不断提高,故障等不良损耗不断下降,机械效益不断提高,企业的精神面貌和经营状况不断改善,最终会达到“寿命周期费用最经济,设备综合效能最高”的机械设备管理目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