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W机械制造公司精益生产改善策略 点击:64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16 09:16:17
楼主

广州W机械制造公司提出学习精益生产方式(TPS),在全公司推进精益生产方式,以提高企业竞争力。


经过公司3年以来实施精益生产方式,制造管理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比如:生产车间6S管理、泵送李业部装配生产线的优化、流程优化、数字化管理、厂区物流、库存控制等方面,改善不小。尽管如,公司却没有达到最初的实施目标,降低成本的预期目标没有达到,生产成本依然较高,质量水平提升不大。


广州W机械制造公司改善精益生产方式的策略: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2)


1.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强中层领导的执行力


要重视一线员工、重用一线员工,充分调动和发挥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合理安排休息制度、调整工资制度,人性化服务、管理,保证一线员工精力充沛,高效率工作;实施积极的激励制度,让广大员工热情地参与到公司推广精益生产方式的进程中来;改善厂房设施及工作条件,加强防护设备的使用,保证员工的身心健康;努力加强中层领导的执行力,对于一些办法方案的实施要有监督机制、跟踪评估,确保认真贯彻实施。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1)


2.工业工程知识体系的培训


建立完善的理论知识培训体系及考核制度,先从理论层面给每一位员工树立工业工程的思想意识,开发广大工人的思维,让工人的思维活跃起来,这才有利于他们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及将来运用自己的知识解决问题。


实施现场培训和考核,熟悉精益方面的人员要经常深人到车间厂房,与工人沟通,发现问题。同时,组织实施现场培训考核,注重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促进改善项目及时推广应用到实际生产中。


以JIT理论为指导,探讨电子制造企业精益物流系统优化问题(图1)


3.认真选好供应商


供应商对于制造型企业尤为重要,因为许多部件的生产都是外包给其他企业生产,这样有利于合理利用资源,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所以良好的供应商对于企业的稳定生产作用很大,某机械制造公司要根据供应商提供产品的质量、价格、交付及时性等因素综合评价供应商,选择好长期合作伙伴,作为企业长期的供应商,保障生产有序进行。


总结


实施精益生产方式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是一个连续而且漫长的过程,企业只有在实际的推进中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改善解决问题,并将精益生产方式与自己的企业实际情况紧密联系起来,制定、实施积极的各项推进策略,才能更好地实施精益生产,将企业顺利健康地转化为一个精益企业。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