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之PMC管理怎样搞好生产规划? 点击:454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10 09:23:26
楼主

精益生产之PMC管理怎样搞好生产规划?


工厂企业在开展精益生产管理法转型时,都是根据PMC管理对生产规划开展提升,进而更强的保持按时化生产制造的目地。那麼PMC管理怎样搞好生产规划?


一般 ,生产规划全是事先搞好下个月、下星期的规划,因为事前分配好工作,因而各部门能非常容易操纵生产制造成果。早在生产规划排程定案前,就将全部将会预估会产生的解决问题没了,因而能够省时省力并降低成本费。


u=3250150940,599207181&fm=26&gp=0.jpg


一、日生产规划


而从收到订单信息到制成品交货正中间需要的時间,能够 分配成一个日生产制造计划进度表,依据不一样的进展开展适度的调整,它关键包含下列好多个层面:


设计产品必须的時间,有的已提早设计方案好则无须考虑到。收到订单信息到原材料剖析必须的時间,购置原材料必须的時间,原材料运送必须的時间,原材料拿货检测必须的時间,包含等候解决富裕的時间。生产制造必须的時间,制成品进行到交货提前准备時间。


二、周生产规划


周生产规划是生产制造的实际执行计划,其精确性应十分高,不然,无充足的時间开展调整 和调节,周生产规划应在月生产规划和周交货方案基本上开展充足融洽,应充分考虑下列要素:


人力资源负载是不是能够 充足适用,不可以得话,加班加点、倒班是不是能够 处理。机械设备是不是准备好,其生产能力是不是能做到预订生产能力,若人力资源或设备没法做到,发业务外包是不是能够 处理。


PMC管理单位在周生产制造计划书决策后,应在下列几层面有一定的准备:人力资源负载是不是有效,工作人员是不是合乎要求总数。设备是不是够了,其生产能力是不是迅速提高,有没有别的出现异常难题。工模、夹、夹具是不是充分准备,其质量是不是优良。


三、月生产规划


PMC管理单位的月生产规划仅限于原材料、人力资源、设备等各种各样缘故,通常与锖售单位的月交货方案不太可能完全一致的。PC单位将会依据人力资源负载、设备负载、原材料进展、加工工艺、自然环境等要素对方案开展适度的调节与分配,最大限度地使生产规划即能考虑生产制造的要求,叉能合乎顾客的规定。


PMC管理中对交货方案与生产规划融洽的层面关键有:出什么订单信息,当订单信息总数超出生产量时,依据分清主次融洽出什么订单信息。出什么顾客的订购,什么是重中之重顾客,什么是一般顾客,什么顾客能够 融洽。出什么商品,纵览全局性,挑选出什么商品最有益。商品的总数,商品数量出是多少有益于生产制造的分配。总总数多少钱,依据过去的状况,保存适度的時间空间,以利于应急加单应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