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X电力企业基于精益生产大大提高检修效率 点击:596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5-18 10:19:39
楼主

厦门X电力企业率先引进国际先进企业的管理理念,选择“精益生产”先进管理模式,全面改革创新电力管理理念制度和技术体系,实现管理水平质的飞跃,实现业内卓越服务。这里,我们就以该电力公司为例,从运营系统、管理系统、理念和行为等方面入手,来重点研究电力企业生产管理计划中精益生产理念的应用。 


\


检修模块是电力系统常规而不可缺少的一项工作,其重要性同样不言而喻。在检修领域,结合精益生产理念,该电力公司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试点工作: 


①制定标准变电检修和电气试验模板,对工作时间和人数进行明确规定,改变过去检修模块中随意安排的状况,为检修工作的正常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②精益生产试点期间,将变电检修班和电气试验班合并,两类人员相互培训学习,使全班人员同时掌握检修和电气试验技能,实现一专多能,使资源配置更优化,提高检修效率。 


③建立标准化的工作流程,确保各工作人员职责分明、任务明确,改善过去由于现场分工不明确造成的人员工作混乱的情况,提高效率,减少时间浪费。 


④在检修班组开展业绩管理,在班组设立看板 ,让员工及时了解当月工作情况,摆脱以往奖金分配上的“平均主义”,开展公开、公平、公正的考核方式,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进而提高工作效率。 



实践证明,随着精益生产理念的应用和各项举措的实施,线路抢修时问较往年有了大幅度缩短,高压和低压抢修的平均处理时间也缩短了40%以上。 


精益生产不仅是一种先进的生产管理方式,同时又是一种理念,一种文化。为了在公司大力营造精益生产氛围,该电力公司还大力在全公司开展精益培训和宣传模块,通过印制精益生产袖珍手册、出版精益生产报章书籍、组织精益生产知识竞赛、制作精益生产动漫片和精益宣传网站、建立精益生产电子资料库、培训(如关于精益生产理念、工作和方法等)等形式来进行全方位展现和宣传,使精益生产理念深入人心,深入日常的每项工作中。这对公司和员工来说都是一次洗礼和学习,也为电力企业的管理和创新开辟了一种新的模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