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设计蓄电池系统上的应用实例 点击:295 | 回复:1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09-22 10:32:49
楼主

六西格玛设计蓄电池系统上的应用实例


蓄电池性能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各种电器能否正常工作,不佳的性能还会导致与之相关的机构不能工作。蓄电池在车上的安装必须牢固可靠,否则在工作时,由于受颠簸振动或其它外力的作用等因素,将会导致蓄电池脱落或破损。天行健管理顾问根据性能指标采用普氏概念选择法对比考核了几种方案的优劣,选择出最可行的方案。


什么是六西格玛设计DFSS培训?(图1)


根据对各种车型蓄电池系统对标调研,在布置方案4的基础上开发了四种蓄电池支撑系统的结构设计方案,方案1支撑系统由铁支架和大的塑料托盘组成,方案2由铁支架和一个铁的托盘组成,方案3由铁支架、塑料托盘和一个铁的加强托盘组成,方案4由铁支架和半个铁托盘组成,依然从11个指标来考核这四种方案的优劣。


将方案1作为基准,将其他三种方案分别与方案1作对比,方案2支撑系统全是铁材料,所以相对于其他三个方案支撑系统的重量要重一些;由于塑料成本比较贵,所以方案1的成本不具备优势;由于含有较多的塑料件,方案1的整体刚度和振动性能不如其他几种方案;耐久性方面,全为钢结构支撑系统的方案2和方案4要优于其他两种方案;方案3的零件数量相对较多,所以开发时间相对较长。综合来看,后面三种方案比较相近,但是都优于方案1,所以再将后面三种方案作了第二轮对比。


什么是六西格玛设计DFSS培训?(图2)


方案3、方案4比方案2的支撑系统的重量轻;由于含有塑料件,因此方案3的价格稍贵,方案4重量稍轻于方案2所以价格也低于方案2;因此综合来看,方案4更具有优势,因此最终选择方案4。


基于DFSS理论分别从蓄电池总成的布置及支撑系统的结构着手进行相关概念设计,然后根据性能指标采用普氏概念选择法对比考核了这几种方案的优劣,从客户和企业自身需求的角度出发,综合权衡各种方案的优劣确定了最终的布置方案以及结构设计方案,对于其他机械工程开发同样具有指导意义。


通过前期的调研明确客户需求,确定蓄电池最主要的问题和参数并作为概念设计的客观条件,同时将其转换为工程指标作为评判的标准,最后从众多的概念方案中依据普氏概念选择的方法,选择出最可行且最优的方案,经验证该方法有效改进了蓄电池支撑系统的整体性能指标,具有很好的工程参考价值。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yun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91回
  • 年度积分:206
  • 历史总积分:742
  • 注册:2020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1-10-28 17:14:39
1楼

方案3、泳池水处理技术方案4比方案2的支撑系统的重量轻;由于含有塑料件,因此方案3的价格稍贵,方案4重量稍轻于方案2所以价格也低于方案2;因此综合来看,方案4更具有优势,因此最终选择方案4。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