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某公司利用六西格玛培训提高网站点击率 点击:538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8-18 09:48:02
楼主

苏州某公司利用六西格玛培训提高网站点击率:苏州某公司不满意其网站的点击率以及排名。公司成立了一个六西格玛培训小组来提高他们网站的访问量。高层管理者给小组提出了具有挑战性的目标:在四个月内使他们的点击数翻一番。


1589855117863794.jpg


1、M:测量阶段


小组根据时间顺序将网站的点击率数据进行整理,观察过去4个月内每星期的点击数。根据项目使用的数据绘制单值控制图。发现第7和第8个星期的样本点落在控制下限外。对这两个数据点进行调查后发现,他们反映的是十二月份最后两个星期网站访问量的情况,那时由于圣诞节的原因,所有的网站都处在低水平运行状态。


2、A:分析阶段


小组召开头脑风暴会议绘制因果图。他们提出了许多可以提高网站访问量的因子。将这些因子排序,选出可能的关键因子。小组绘制了因果矩阵图,列出了可能的关键因子:URL标题、描述的长度、关键词的个数、关键词的类型、网站更新、关键词在标题中的位置、免费礼物。


六西格玛绿带辅导教材之六西格玛项目选择(图2)


3、I:改进阶段


为了确定关键的过程影响因子,小组采用了DOE的设计方法。使用DOE方法可以使团队成员更有效,更容易地理解这些主要因子是如何相互作用的以及如何影响着点击率。


为了减少实验的规模,小组对因果矩阵图中列出的因子进行了修订,削减到只保留那些可能对网站访问量有显著影响的因子。然后小组把每个因子设置为两个水平,分别代表每种设置的极端情况。


按照DOE的要求,小组编制了试验计划。以一个星期为基础收集点击数,以便确定产生最大网站访问量的因子组合。


根据实验得到的结果,小组得到了“使用正确的关键词”和“提供免费礼物即折扣或免费下载”是提高网站访问量的关键影响因子。


六西格玛绿带辅导教材之六西格玛项目选择(图1)


4、C:控制阶段


作为控制计划的一部分,小组使用认为可以提高网站影响的关键组合检查每星期网站相对于其他站点的排名。网站的排名一旦下降,就可以考虑做某些调整,或者再次使用DOE方法对那些可能带来网站访问量的新技术项目进行分析。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