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管理之团队文化的建设过程 点击:140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2-10 09:31:49
楼主

六西格玛管理之团队文化的建设过程


一、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


企业在实施六西格玛管理时,确立了愿景及目标后,它所面临的问题是如何使团队成员朝着这个目标前进。良好的沟通与协调是通过信息与思想上的交流达到共同的认知,是形成团队精神的必要条件。有效的沟通与协调能及时消除倡导者与项目负责人之间、项目负责人与团队成员之间、团队成员与团队成员之间的分歧、误会和成见。



灯.jpg


二、树立团队领导的地位


一个优秀的团队要想取得成功,必须有一个核心管理者来领导团队运作。企业在实施六西格玛管理时,黑带便是凝聚了改善团队、领导团队的重要角色。能否建立起一支掌握六西格玛技术、以黑带为核心的骨干队伍是六西格玛成功实施的又一关键因素。因此,选拔和培养黑带对于一个组织成功实施六西格玛管理来说尤其关键。


三、制定统一的考核标准


团队成员之前要相互信任和尊重,只有当团队成员充分得到信任并受到尊重,团队的力量才会发挥到最大的效能。统一的业绩评价标准可培养团队成员的相互尊重,平衡不同工作的性质。业绩考核按照效果的达成及收益进行考核,每个团队成员的标准都一致,这样可以培养团队成员相互平等、没有特权的良好氛围。


四、建立风险管控预案


事先考虑到可能遇到的阻力和失败,团队提前制订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计划。企业在进行六西格玛管理和项目实施的过程中,事先考虑到可能遇到的阻力和失败,包括愿景缺乏、传播不足、短时间内创造出可视化的效果、团队成员活动不足、团队缺乏战斗力等问题进行风险分析,针对每个问题建立应急对策,做到有备无患。


五、组建适合企业文化团队


员工积极性发挥程度关键取决于组织氛围,对T组织氛围有六个衡量标准:灵活性、责任性、进取性、奖励性、明确性、凝聚性。衡量一个企业或一个团队是否有生命力标准是什么?关键是看这个企业是否具有团队精神,企业的员工是否具备团队意识。具备“团队精神”的企业,会形成一种无形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塑造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