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管理--制造中的挑战 点击:569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2-03 10:06:02
楼主

六西格玛管理--制造中的挑战


1、视角要更宽阔


制造部门中的人员总是趋向与企业中其他部门隔离开来。随着制造活动在整个企业活动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小,与公司中其他部门或外部顾客相隔离的风险也在增加。然而,六西格玛系统强调公司各个关键过程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注意消除制造部门与其他部门之间的屏障。


6西.jpg


2、大多数问题并不是制造的问题


当制造部门的人员与企业中其他人员开始了解他们所怀疑的事实真相时,他们会发现:不清楚的订单、临时变化、零部件和人员短缺、工程/设计错误等比车间中的缺陷对向顾客准时提供所需产品的影响更大。


3、制造部门需要积极参与整个企业过程


不能仅仅因为实现六西格玛的障碍通常不是制造部门的“错”,就意味着改进不是它们的责任。很多公司中制造部门的人员都需要接受培训以协助解决“上游”问题与应对诸如仓储和顾客服务等“下游”活动面临的挑战。


改变制造部门只关注自身情况的一个途径就是要瞄准包括制造部门在内的跨部门合作的六西格玛改进项目。例如,让来自制造部门的人员参与提高订单完成率的改进活动将有助于改变他们所持有的“生产”产品是一项独特的与销售和递送无关的活动的观点。


更宽阔视角的其他巨大机会是使用六西格玛方法以更好地整合产品设计和制造。在六西格玛年鉴中,一些给人印象深刻的成功故事都涉及使用关键顾客反馈意见来创造改良产品或全新产品,然后使用先进的六西格玛方法来确保新产品能够按照6σ质量水平生产出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