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么才是“工匠精神”?一针一线一匠心! 点击:621 | 回复:2



zhyi0214

    
  • 精华:6帖
  • 求助:15帖
  • 帖子:952帖 | 3159回
  • 年度积分:3389
  • 历史总积分:23606
  • 注册:2014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6-07-14 19:36:23
楼主


 2016年两会期间的工作报告这样写道:“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当“工匠精神”被首次写入《工作报告》,成为名副其实的高频词。人们开始热议,到底什么才是“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是生产、设计者在技艺和流程上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和极致,以质量和品质赢得行业领先和消费者信赖的精神。工匠精神体现了一种踏实专注的气质,在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钻劲背后,是对品牌和口碑的敬畏之心。

 

“工匠精神”中的“工匠”和我们平日所说的“工匠”并不是一个意思!我们可以参考意大利对“工匠”的定义。

 

意大利是世界上工匠最多的国家。它的很多产品都以手工制作为主,对工匠的技能要求非常高,即使耗费大量的时间和高昂的成本也要精益求精。这些产品,凝结了工匠的大量心血,等到完成时已经十分接近于艺术品了。

 

意大利人拥有500多年悠久的制鞋历史,鞋子与这个国家的命运不可分离,意大利的鞋匠们一直拒绝使用机器制鞋,坚持最合脚的鞋子一定是手工做出来的。

变与不变

 

设计感强、工艺精良,这是大多数意大利制造的产品留给消费者的印象,也是意大利工业精心呵护的品牌形象。

 

在物质生产极大丰富的今天,在满足了功能上的基本需求之后,如果在工艺精度、用户体验、艺术审美等方面精益求精,往往是制造业产品在竞争中胜出的要诀所在。

 

意大利人的工匠精神体现在从鞋子设计到制造的全过程:在设计阶段,工匠精神体现在对文化与用户的理解与尊重上;在制造阶段,则体现在对工艺与技术的传承与创新上。

 

品质传承

 

随着材料科技和时代的发展,传统的手工制鞋工艺逐渐消逝。然而KZKZ品牌女鞋依然延续意大利手工制鞋传统,传承意式制鞋工艺,每一道工序都经过严格把关,一丝不苟,从而赋予每一双鞋子最好的品质及内涵。

 

KZKZ女鞋的设计师和制造者们把自己定位为匠人,而不是艺术家。他们说,工匠和艺术家相同的是,都要耐得住寂寞,精雕细琢。但“艺术家的作品强调视觉感受,不具实用性,甚至有些不能碰触;工匠的作品则更突出实用性、坚固性和艺术性,要创造出好看耐用、值得流传的东西”。

 

中国历史上从来不缺能工巧匠,如今也并不缺少专注品质的匠人之心。KZKZ女鞋,匠心典范,纯手工艺制造,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对消费者的体贴和关怀。传承经典,铸造品质之选。




楼主最近还看过



however1241

  • 精华:1帖
  • 求助:18帖
  • 帖子:94帖 | 2664回
  • 年度积分:8
  • 历史总积分:5109
  • 注册:2013年3月11日
发表于:2016-07-17 19:29:47
1楼

中国历史上从来不缺能工巧匠,如今也并不缺少专注品质的匠人之心

CZ198841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22帖 | 8531回
  • 年度积分:91
  • 历史总积分:332562
  • 注册:2011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6-07-19 12:34:18
2楼

工匠应该就是熟能生巧!现在人们太浮躁……工匠需要静心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