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高压设备检修安全注意事项 点击:72 | 回复:0



zhyi0214

    
  • 精华:6帖
  • 求助:15帖
  • 帖子:952帖 | 3159回
  • 年度积分:3389
  • 历史总积分:23606
  • 注册:2014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7-07-05 10:21:28
楼主

1.高压设备检修必须事先汇报值长,必须经值长同意后,方可进行工作。
2.高压设备的检修必须严格执行工作票制度,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填写第一、二种工作票。
3.高压设备的停电必须严格执行操作票制度,用绝缘棒和传动机构拉合高压开关,应戴绝缘手套,切断电源后,应在操作手柄上锁或挂标示牌。
4.验电时,必须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鞋,按电压等级使用验电器,在设备两侧各相或线路各相分别验电。
5.验明设备或线路确认无电压后,即可将检修设备或线路做短路接地。
6.装设接地线,应由两人进行,先接接地端,后接导线端。拆除时顺序相反,拆接时,应戴好绝缘防护用品。
7.接地线应使用截面不小于25㎜2的多股软裸铜线和专用线夹,严禁用缠绕的方法,进行接地短路。
8.在部分停电工作时,人体与带电部分应保持安全距离,应装设遮拦,临时遮拦与带电部分应保持1.5m(110KV)、0.7m(6KV)的距离,并悬挂“止步,高压危险”警示牌。
9、不论现场变配电高压设备带电与否,检修人员都不得越过遮拦进行工作。
10、检修时卸下的物品要统一按顺序摆放,禁止将物品乱扔乱放。
11、检修完毕,要清点好公用工具及个人工具,经全面检查无误后方可拆除临时短路接地线。
12、将检修结果汇报值长,并做好检修记录。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