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气罐在运用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我们主要的事项? 点击:213 | 回复:0



keru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18年5月09日
发表于:2018-10-13 15:18:30
楼主

       储气罐在运用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我们主要的事项?

  储气罐一般都是空压机,干燥机,过滤器等配套使用的,储气罐的功效也是显而易见的,虽然就是一个普通的罐子,但是有一定的重要性。空压机使用时的环境最好的干净的,储气罐同样也是,应该保持工作环境干净清爽,机房内的温度不能过高,这样会影响机器的使用效率。因为结构非常简单,一般用户都会觉得不像空压机需要定期保养维护,随便用用就可以了,其实不然,储气罐也是需要定期检查的,它的管路最好是两年做一次水压测试,储气罐身上的安全阀和压力表也应该每年都检查一次。安全阀和压力表是储气罐在使用过程中的重要标志,所以应该更加需要重视。那么在使用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我们主要的事项?

  一、尽量少装弯头,以免降低压力;

  二、储气罐的接口一定要低进高出,所以与空压机链接的这头一定要是低的这头,其目的是降低气体中的含水量。

  还要遵守以下注意事项:

  1.遵守压力容器安全操作的一般规定。

  2.开车前检查一切防护装置和安全附件应处于完好状态,检查各处的润滑油面是否合乎标准。不合乎要求不得开车。

  3.储气罐、导管接头内外部检查每年一次,全部定期检验和水压强度试验每三年一次,并要做好详细记录,在储气罐上注明工作压力,下次检验日期,并经专业检验单位发放“定检合格证”,未经定检合格的储气罐不得使用。

  4.安全阀须按使用工作压力定压,每班拉动、检查一次,每周做—次自动启动试验和每六个月与标准压力表校正一次,并加铅封。

  5.当检查修理时,应注意避免木屑、铁屑、拭布等掉入气缸、储气罐及导管内。

  6.用柴油清洗过的机件必须无负荷运转10分钟,无异常现象后,才能投入正常工作。

  7.机器在运转中或设备有压力的情况下,不得进行任何修理工作。

  8.压力表每年应校验、铅封、保存完好。使用中如果发现指针不能回零位,表盘刻度不清或破碎等,应立即更换。工作时在运转中若发生不正常的声响、气味、振动或发生故障,应立即停车,检修好后才准使用。

  申江储气罐内部的压力不管任何情况都不能超过储气罐铭牌上的压力,超过规定的压力,安全阀就会很灵敏的做出反应。如果有漏气漏水,有异响声时或者当排气压力升高,安全阀没有反应时,都需要立即停掉机器,检查故障原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