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行业TPM管理应用探讨 点击:12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9-04 10:30:19
楼主

冶金行业TPM管理应用探讨:不同的企业,企业文化,管理水平各不相同,那么企业该选择何种方式来推行TPM管理,则应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导入。本文天行健咨询已冶金行业为例,简析冶金行业TPM管理的应用。


工厂企业为什么要实施TPM管理(图3)


冶金行业TPM管理推行步骤:


1.企业最高管理层宣布推进TPM活动,建立TPM指导及推进组织;


2.设立TPM活动方针和目标,制定TPM活动计划书;


3.TPM活动培训和宣传;


4.推进5S管理;


5.设备管理规范化(各类标准);


6.开展员工提案活动、鼓励全员持续积极的参与;


7.总结活动成果;


8.建立自主管理体制。(管理程序书)



冶金行业推行TPM管理要从三大要素上下功夫:


1、提高工作技能:不管是操作工,还是设备工程师,都要努力提高工作技能,做到全员参与;


2、改进精神面貌:精神面貌好,才能形成好的团队,共同促进,共同提高;


3、改善操作环境:通过6S等活动,使操作环境良好,既可以提高工作兴趣及效率,又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设备事故。现场整洁,物料、工具等分门别类摆放,也可使换线调整时间缩短。


TPM实施技巧:创造生产现场的变化、引导员工积极参与改善、企业应该不断地提出更高的目标。


TPM管理一项全员参与的管理活动,虽然核心内容是对生产设施的自主保全,但在实施时却要受到各方面的影响,包括团队协作,各部门之前工作的配合服务意识,员工士气,领导层的决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所以企业在推行前应做好充分准备,营造氛围和软环境的平台搭建,包括激励机制设定,推行组织结构设定,样板线(机台)先行,最高领导者的决心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TPM工作才会取得预期效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