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业导入六西格玛管理培训DMAIC模型有什么优势? 点击:683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7-23 09:07:37
楼主

    六西格玛管理培训DMAIC(发音“Duh-MAY-ick”)是一种在商业中广泛应用的解决问题的结构化方法。五个缩写字母分别代表六西格玛的五个发展阶段:界定(Define)——测量(Measure)——分析(Analyze)——改进(Improve)——控制(Contronl)。在这些阶段中,逻辑上需要经过界定问题,与潜在因素相关的解决方案实施,构建最好方法以保持解决方案的实施等步骤。

    在维持基本过程、产品和服务的范围内,DMAIC的结构鼓励创造性思维。如果你的过程被严重破坏而需要从头开始,或者你正在设计一个新的产品、服务或过程。


 六西格玛管理培训DMAIC的实施方法;


    DMAIC的实施方法主要有以下两种:


    1、团队合作项目方法


    ·技术专家全天候对项目展开部署。


    ·项目的团队成员兼职项目工作,穿插在常规工作中完成。


    ·全体团队成员充分参与到DMAIC的所有阶段中。


    ·持续时间取决于规模可以是1~4个月(有一些时间较长;时间短一些会更好,因为你可以更快获得收益)。


    2、改善(Kaizen)方法


    ·快速(一周甚至更短)、紧张地完成除全面实施之外的DMAIC其他部分工作。


    ·由一个小组(例如,团队领导和一位黑带)完成界定阶段,有时包括测量阶段的准备工作。


    ·剩下的工作由全体工作人员在几天或一星期内完成。他们需暂时放下常规工作,全力以赴完成项目。


    是否有必要完全遵循DMAIC?


    DMAIC是一种有价值的工具,可以帮助人们找到针对长期或棘手的业务问题的永久性解决方案。它的基本结构适用于各种各样的情况,但使用DMAIC涉及时间和费用。因此,你应该对使用DMAIC的成本与跳过一些步骤或者跳跃至解决方案的收益和成本进行权衡。如下两种情况应遵循DMAIC所有步骤:


    1、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复杂的。

    对于复杂问题,成因和解决方案都不明显。要想找到复杂问题的根源,需要将不同领域的拥有不同知识或经验的人员聚集起来。在找到问题成因的线索前,可能需要收集大量的不同的数据。


    如果你有一个简单的问题(或者你认为简单的问题),通常可以不用经历DMAIC所有步骤,一个有经验的人员就可以收集分析数据,从而找到解决方案。


    2、解决方案的风险很高。

在将解决方案应用于客户和工作场所之前,DMAIC方法的一个关键部分是开发、测试和精炼解决方案。因此,实施风险很高的任何实施都应该使用DMAIC,即使你认为有一个很明显的解决方案。然而,如果你碰到一个明显的问题且实现解决方案的风险不高,即对过程损害很小、对客户影响很小或者没有影响并且成本不高的情况下,就尝试一下使用适当的“方案实施”的流程。


    对于大多数项目,跳过DMAIC的任何步骤都是有风险的。DMAIC每个阶段之间的连接逻辑关系是成功的关键。但是我们认识到,想要直接跳转到解决方案并尽快得到改进结果是人的天性。

欢迎关注(张驰管理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