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公司如何长期有效推行六西格玛培训? 点击:284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6-29 08:46:25
楼主

    现如今,六西格玛(6sigma)培训的知名度也是越来越高了,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在各个领域,但是,推行六西格玛培训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那么,公司如何长期有效的推行六西格玛(6sigma)培训?


    (1)方法技巧灵活变动


    一件事情,如果天天翻来覆去地讲,会让人感觉非常烦闷和枯燥。对于六西格玛(6sigma)培训,可以每个月进行一项主题活动,如寻宝活动、工具柜大献宝、知识抢答竞赛、吉尼斯活动等等,使员工保持浓厚的兴趣和新鲜感。


    (2)定期总结,明确责任


    六西格玛(6sigma)培训现场管理实施的每一个阶段,都需要进行总结,建立奖励机制,使员工亲身感受现场的巨大变化,工作优秀者可以获得一定的荣誉和奖励。让员工从被动到主动,积极完成自己的工作,不断改善,不断前进。


    (3)激发创意


    在六西格玛(6sigma)培训的过程中,需要不断激发创意。一个好的创意,可以解决很多原来的棘手问题,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通过员工积极开动脑筋,自己动手,自己设法解决问题,并互相学习和分享,能够形成良好的互动局面,不断撞击出新火花,带动整个活动走向更高的层次。


    (4)强化习惯的作用


    好的习惯可以产生巨大的作用,好的方法,要不断的传承下去,就必须标准化成制度,坚持执行,直到成为工作中的一部分。在六西格玛(6sigma)培训推行方案的过程中得到的宝贵经验,如设备的管理方法、工具的放置方法、油漆的使用方法等,如果不加以提升总结,标准化成制度,让更多的人受惠,那么前期的辛苦就没有意义。


    (5)生产体制的革新


    六西格玛(6sigma)培训的本质是改变生产现场的状况,解决实际问题,防止再发。如整顿,现场如果物料很多,那么千方百计去设法摆好放好,也是产生不了价值的浪费。要彻底做好整顿,就要现场不摆放等待的物料,这需要从生产体制上革新,如精益革新,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