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公司推行六西格玛培训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点击:462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6-23 09:26:13
楼主

    目前,六西格玛培训(6sixsigma)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发展历史了,也是一种自上而下的革新,并且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在各个领域。那么,公司推行六西格玛培训(6sixsigma)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一、正确认识六西格玛培训


    首先企业管理者必须通过参加六西格玛培训(6sixsigma)班学习或参观等其他方式,在全面理解六西格玛培训内容的内涵后制定一个全面的推行方法。切不可认为只要认识和后期动作正确就不用在做好全部准备的情况下再去推广。很多企业在没有深入研究的情况下推出六西格玛管理,结果是在具体问题上,管理者意见不一致,推行方法不一致,细节不明确,结果员工情绪化严重,管理混乱,导致推行的力度和质量下降,甚至推行失败、毫无结果。


    二、红牌战略,跟进管理


    六西格玛培训(6sixsigma)活动展开后,需要对存在的问题要进行整理、整顿。红牌战略是指对现场不合格,需要整改的地方悬挂红牌,使大家明确问题,从而达到整改的目的。在红牌悬挂过程中,要理由充分,事实确凿,频率不可太高,明确红牌悬挂的对象是整改项目而不是人,不能针对个人挂红牌,否则,不仅达不到整改目的,而且容易引发冲突。悬挂红牌后,不可撒手不管,要进行跟进管理,对悬挂红牌的地方,定期检查、抽查的方式,形成素养,真正达到整理、整顿目的。


    三、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六西格玛培训(6sixsigma)是一项长期性的活动,要使推行工作持久、有效,必须加强推行过程中对控制的执行力,把六西格玛培训推进到第五层修养的境界,形成一种习惯。保持和巩固六西格玛生产管理验收成果,避免出现滑坡现象,是六西格玛培训(6sixsigma)工作的重点。可以将六西格玛培训作为领导的一项长期考核指标,通过领导的执行力来推动六西格玛培训的长期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