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智能电控柜原理的物联网云平台方案 点击:608 | 回复:1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3-01-03 16:23:05
楼主

    本方案基于智能电控柜的原理,通过无线传输模块将现场采集到数据经过无线网络发送到物联网云平台,同时可通过云组态和数据中心将现场画面所见即所得的同步到互联网终端。 用户在安装有监控软件后,可以用手机 APP或者在云平台上直接控制电控柜。 电控柜的主要功能是对电控柜进行安全监测,从而保证电气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当发生异常时会通过电话、手机APP、网页等第一时间将异常情况发送到管理人员的的手机上或者通过网页、电话等提示操作人员及时处理故障 ; 本方案通过对电控柜中所有的传感器实现数据采集并将其发送至物联网云平台进行数据处理和分析。通过物联网云平台可以将采集到的数据发送给用户;并能对每个监测点进行远程控制。 从而大大降低了电控柜的维护成本,提高了电控柜的使用效率;为用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

一、方案概述

本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结合物联网管理平台,在各监控点之间设置无线通讯信号,对各监测点进行远程监控,系统设计基于智能电控柜中所有的传感器实现数据采集并传输至云平台进行处理和分析;同时在每个监测点安装无线网络模块,并通过无线网络将现场画面同步到互联网。 系统主要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PLC或触摸屏:负责整个控制系统的操作以及采集各传感器的的数据 远程无线传输网关模块:通过网关的无线传输模块将采集到的电控柜上的数据传至物联网云平台 云平台:负责电控柜监测点的数据信息汇总并提供集中数据处理和分析,方便管理人员快速实时了解各监测点状态。

 image.png

二、电控柜运行状况及报警信息查询(主要功能)

查询电控柜运行状况:可查看电控柜的历史运行数据是否正常。 查询电控柜内开关状态:可通过网页查询电控柜内部开关状态和当前工作状态。 显示电控柜电压值同时能显示电控柜当前的运行负荷。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修改(包括选择功能模块)网关作为设备管家24小时全方位检测设备运行,一旦设备出现异常,平台将第一时间经多种渠道(微信消息、APP消息、电话语音、网页消息等)通知工作人员。最大限度的保证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image.png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上海泗博自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25回
  • 年度积分:34
  • 历史总积分:34
  • 注册:2023年2月20日
发表于:2023-02-22 10:58:47
1楼

电力工业需要跨不同网络高效获取数据,而 KEPServerEX 让您可以用较少的精力将数据完全整合到您的 HMI、SCADA、MES、Historian 或 ERP 系统中。Power Suite 以优惠的价格为电力专业人士提供一组全面的驱动。您可以使用它自动连接、控制和管理本地设备或远程设施中的设备。

KEPServerEX 通信平台的单一用户界面覆盖所有驱动和驱动套件,并建立一个通信缓冲区,在此处可根据需要安装额外的功能和插件,让您始终都能轻松掌握 Kepware 的新技术和通信驱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