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某供电企业的精益生产管理方法 点击:172 | 回复:1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0-19 10:19:12
楼主

精益化管理是以精细操作为基本特征,通过提高员工素质、克服惰性、控制企业“跑冒滴漏”,强化协作管理,从而达到降低企业经营风险,提高企业整体效益的目的。


首先,加强各级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领导干部能力和管理水平。在各级领导班子中深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对中层干部注重提高其“四种能力”,即准确领会公司决策意图的能力、带队伍的能力、协调能力和专业指导能力。其次,逐步引入内部竞争机制,建立科学的选人用人制度,大力加强培训,提高全员素质和专业水平。再次,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改善公司的人员结构,增强公司的队伍活力,提高公司一体化管理水平。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24).jpg


深入开展“基础管理、规范管理、对标管理”活动,强基固本,提升基础管理水平。一是扎实推进以清理账务、清理资产、清理库存和营销普查为核心的“三清理一普查”工作,摸清底子,澄清底数,优化资产结构,改善财务状况,降低经营风险。二是实施流程再造,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大力推行手册化管理,坚持和完善周例会、月度例会以及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制度,提升管理执行力和穿透力。三是强化预算编制和内部审计,严格控制成本,减少各类消费性支出,不断规范经营管理行为。四是深入开展同业对标管理,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策略,加强与先进网省公司的对标,加强向标杆单位学习,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五是转变公司发展方式,从被动经营向主动经营方式转变,加大创新力度;从粗放型经营模式向集约化经营模式转变,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保持企业稳健发展。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37).jpg


加强全过程危机管理,不断提高危机管理水平和控制能力。一要增强全员强烈的危机意识,让广大员工理解企业有危机,用确立的危机理念激发员工的忧患意识和奋斗精神。二要完善以公司机关为核心的危机管理与控制组织体系,明确各分支机构的管理层面和责任,结合供电企业特点预测可能发生的危机情境,采取预控措施,为可能发生的危机做好准备、拟好计划,从而自如应付危机。三要引入危机管理框架结构,完善处理危机的信息系统、决策系统和运作系统,限定各级部门的工作和目标,从容应对各种类型、规模与性质的危机。同时,注意将组织内部的信息沟通和提供给外部的信息分开,减少误解和对抗,降低对企业信誉造成的影响。四要建立危机预警系统,运用科学的技术方法和手段,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变数进行分析并设置警情指标,如影响电网安全运行、队伍稳定以及企业形象的危机事件等,及时捕捉警讯,随时对企业的运行状态进行监测,事先进行预测和分析,从而达到防止和控制危机爆发的目的。五要滚动修订危机处理预案,根据预测适当选择处理危机的策略,以诚实、坦率、负责的态度正视危机,处理危机,危机将完全可能化为生机。同时,要对每次的危机处理进行认真而系统的总结和后评估,完善危机管理内容,并以此教育员工、警示同行,促进企业与员工和谐发展。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35).jpg


古人说:“人物远虑,必有近忧。”企业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同时也伴随着危机的成长,只有战胜了危机才能更好的持续发展,精益管理能够有效的帮助企业解决危机困难。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yun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91回
  • 年度积分:206
  • 历史总积分:742
  • 注册:2020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1-10-28 16:49:14
1楼


说得真好:古人说:“人物远虑,必有近忧。”游泳池设备企业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同时也伴随着危机的成长,只有战胜了危机才能更好的持续发展,精益管理能够有效的帮助企业解决危机困难。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