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光电公司应用TRIZ降低灯珠排布密度 点击:25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0-14 10:10:42
楼主

北京某光电公司通过应用TRIZ方法,采用大功率LED灯珠,降低灯珠排布密度,并增加大角度的光学曲面透镜,优化灯条间距,同时满足出光面的照明均匀度,并通过透镜底部增加均布式引脚,与灯条定位孔快速装配,使透镜贴装简单化,组件制造标准化。预期可量产出效率≥85LM/w,出光均匀度>0.8的LED面板灯,优势明显。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12).jpg

 


基于TRIZ方法通过系统功能和因果分析,天行健得出了影响光效的三个因素:LED灯珠、导光板透光率及尺寸、扩散板透光率。北京某光电公司通过直接裁剪法和功能替换方法,确定了采用直发光大功率LED灯珠与光学透镜相结合,替换导光板、灯条模组合排布,长度尺寸均可扩展,通过复制、替代原理可以解决尺寸问题;结合矛盾矩阵,捷和光电通过合并、曲面化、空间分离、多孔材料等原理,采用直发光大功率LED灯珠加双自由曲面设计的光学透镜提高光效;通过空气对流解决散热问题;增加均布式引脚、灯条定位孔,提高光学透镜的贴装效率等。目前制作完成的样品测试数据显示,灯具光效为87.84lm/W,出光均匀度≥85%,对比侧入式LED面板灯,直下式LED面板灯光效可提高35%,可节省成本。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1).jpg


作为国内第一批LED行业从业企业,北京某光电公司集多年的人才和技术积累,精心打造了一支资深的产品研发团队,致力于TRIZ创新方法进行LED产品性能、核心材料、工艺、结构的研究,现已拥有国内外多项专利技术,保持着行业内领先的自主创新能力。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45).jpg


北京某光电公司上下齐心,结合公司特点及技术优势采取重点申报;荣获首批LED照明地方标准研制单位的殊荣后,北京某光电公司不断地深化与国内一流科研院校开展广泛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自主研发知识产权能力,同时公司坚持大力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测试设备,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工艺水平;在通过ISO9001和14001的认证后,全面、严格地执行质量管理体系,使产品在外观、品质以及光学性能方面不断突破和提升,已经跻身世界领先水平。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30).jpg


同时,北京某光电公司将继续学习TRIZ方法,持续开展TRIZ创新方法的推广,并坚持应用创新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形成技术点,申报国家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强化员工创新意识,激励员工使用TRIZ创新方法进行创新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