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某钢厂提升班组管理能力强化团队执行力 点击:30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18 09:56:41
楼主

时至今日,班组管理已经成为企业管理中的关键措施之一,也给企业加强和创新班组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课题、新思考。本文依据天行健多年的企业辅导经验,总结班组管理秘籍如下,可参考:



01 .目标管理促进有效沟通


对于班组管理来说,目标管理是进行有效沟通的一种方法。如果班组员工都着眼于完成一个共同的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那么员工之间就有了一个沟通基础,彼此能够更好地了解对方的想法,自然而然地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02 .选择恰当的方式进行沟通


了解员工,不能按照自己的思维模式。同样沟通必须采用员工可以接受的沟通方式来进行。没有一种特定的沟通方式适用于所有人,因而沟通的前提是需要管理者学会因人而异、因人施策。如果无法与对方有效沟通,未必全部是对方的问题,也有可能是自己出了问题。遇到沟通困难,正确的思维方式是怎么解决问题,并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一味地把所有问题都推给员工,并指责员工,就是一种不负责任、不担当的表现,也很难实现有效沟通。


班组管理,就该这么做!


03.良好的心态是沟通的关键


与员工沟通必须把自己放在与员工同等的位置上,“推心置腹”“设身处地”,否则当大家位置不同就会产生心理障碍,致使沟通不成功。善于利用“五心沟通法”,是有效沟通的前提:


一是尊重心,班组长应始终保持一颗平等的心态,更多强调员工的重要性,强调员工的主体意识和作用。员工感到自己受到尊重,进而被激发与班组同甘共苦的心态。


二是合作心,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岗位性质有别,但是通过合作关系的确立,可以改善班组的工作氛围。


三是服务心,把员工当成自己的服务对象,只有让员工满意才可以更好地服务司乘、服务社会大众。班组长要做的就是合理且充分地为员工提供工作上的方便以及个人发展的平台。


四是赏识心,学会欣赏员工而非一味地指责,当一个人被赏识的时候,他可以受到极大的激励。


五是分享心,分享是最好的学习态度,也是最好的企业文化氛围。班组长与员工在工作当中不断地分享知识、分享经验、分享目标,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3305900480_SM.jpg


加强班组成员的沟通,既可以使员工大幅度提升工作水平,同时还可以增强班组的凝聚力和竞争力。一个内部沟通良好的班组,可以使员工切身感受到真诚沟通和共同合作的快乐,并在融洽的人际关系中,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