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某公司运用六西格玛缩短交货周期 点击:49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17 09:33:27
楼主

本文,以廊坊某公司的热压板生产为研究对象,分析从原材料加工开始到完成产品包装,发运给客户的整个生产过程,从六西格玛的角度分析问题,寻找瓶颈并采取措施予以消除,从而减少了非增值活动,达到提高生产效率、缩短交货周期的目的,满足了客户对热压板交货期的需求。


3170095208_SM.jpg


1.问题现状描述


某公司的热压板标准交货周期是40d,公司2018年的准时交付率只维持在60%左右。


2.改善项目目标


历史数据和市场调研显示,客户对某公司热压板交货周期的期望为40d,竞争对手可以做到35d的交货周期,本项目选择以竞争对手的交货周期为标杆,在半年内缩短交货周期20%以上。


3.改善项目实施范围


公司的生产部门、质量部门、技术部门和采购部门分别指派相应人员,组成精益六西格玛改善团队


4.对企业的战略意


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有利于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解决企业面临的交货期长,提升客户满意度,赢得市场占有率,为企业创造了更高的经济效益。


3327361312_SM.jpg


管理问题的解决离不开配套管理制度,为了保证精益六西格玛改善项目所取得成果的可持续性,必须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予以保障。


1.完善车间晨会


在每日的车间晨会要求各个班组长加强进行现场管理工作的宣讲,回顾过去5S现场管理工作做得不好的地方,明确新的目标。


2.组织相关培训


建立学习型组织是保证企业能长期发展的基础。为了能做到公司内部思想意识上的统一,从管理层到基层员工,加强对精益六西格玛的相关培训和教育,学习先进的标杆企业的生产经验。


3.绩效考核制度


建立精益改善绩效指标与个人和团队绩效指标相挂钩的制度。通过员工个人的薪资调整和奖金的发放调动员工参与的积极性,以班组为单位的团队考核与项目准时交付率相关联,推动团队不断改进。


4.定期客户满意度调查


每一个精益六西格玛改善项目起始于客户之声,经过改善后,得到的输出成果需要与原始输入的客户之声进一步比对,也是下一步的持续优化的输入。


3389830090_SM.jpg


对热压板生产进行精益六西格玛改善,提升了生产效率,缩短了交货周期时间,同时也降低了生产成本,验证了精益六西格玛在以非标、单件小批量为行业特点的人造板机械制造行业具有可适用性,值得同行业的其他企业借鉴。


通过减少不必要工序,对瓶颈工序的作业平衡、车间布局的调整和现场管理改善等方法,以最小的投入达到减少作业时间,改善热压板的生产作业效率的目的。改善后的整体生产线平衡率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在后续的工作中,可以将此改善方法横向扩展并应用到企业的其他产品中,从产品整体组合的角度进一步优化作业流程、减少浪费,以达到资源配置的优化和生产效率的整体提升,不断提高企业的效益。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