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新能源企业精益六西格玛推进策略分享 点击:474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8-20 10:32:24
楼主

北京某新能源企业精益六西格玛推进策略分享:新能源产业是现下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为了更快、更好的发展新能源产业,各大企业开始着手导入精益六西格玛,本文就天行健多年辅导企业精益六西格玛的经验,分享新能源产业精益六西格玛实施策略。


1-200F2153U2204.jpg


1.充分与战略结合创造效果


精益六西格玛实施真正的源动力是企业战略,精益六西格玛是为企业战略服务的,是为了实现企业的战略而开展的部署,因此企业在开展精益六西格玛活动时首先要讲企业战略进行展开,形成工作重点,然后应用精益六西格玛体系进行具体开展,改善具体的经营指标,帮助企业完成工作重点,实现企业战略。


2.高层领导的支持及有效规划


任何一种管理理念的实施,都离不开高层的支持,企业高层领导中的每一位都应充分信任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并对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满怀热情,并在企业内部对企业各种方法、管理活动、体系进行整合,有效规划,形成一个系统。


1-200F2153R0S7.jpg


企业还要成立由高层领导组成的精益六西格玛实施领导团队,建立精益六西格玛组织保障,参与精益六西格玛项目选择,参与精益六西格玛项目评审,倡导精益六西格玛企业文化,负责精益六西格玛实施的具体工作。


3.项目、培训及人员培养有机结合


著名质量大师朱兰曾经说过“所有的改进都是通过项目实现的,”企业战略、经营业绩的实现都必须通过具体的项目着手实现,通过培训可以增强员工的知识、提高员工的技能,但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做好项目,因此要将精益六西格玛培训与精益六西格玛项目有机的结合起来,二者不能割裂。


一般来说,企业可以基于自己的实施目的来实施精益六西格玛,无论最后达到什么层级,只要达到目的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企业要最大程度的收获实施精益六西格玛的成果,分享精益六西格玛的成功,就需要遵循精益六西格玛实施的规律、按照精益六西格玛实施的路径,把握好精益六西格玛实施关键点,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