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某机械厂六步法助推班组建设再提升 点击:49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06 10:19:57
楼主

班组建设要“秋收”必须要“春种”,作为一个基层班组的带头人,班组长在日常班组管理中,如何才能做得更好?赶紧试试,学会这六招,助你成为优秀班组长 !


3021827265_SM.jpg


1、上下贯通,多层联动


班组建设不单单是高层的想法,不单单是中层的做法,更不单单是基层的干法,班组建设需要全方位建构组织核心能力,以实现班组建设高层谋局,给方向、给资源,做指导;中层搭台,给方案,给平台,做教练;基层唱戏,做实践,做分享,做改善,在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的班组建设中实现高、中、基层管理者的多层次联动,进而实现高、中、基层管理者带动下的全员参与。


2、班组定出“小规矩”


制度管理是现代企业管理的方法之一,班组应根据企业的经营方针和规章纪律,联系实际,制定出相应的制度和管理措施,以此规范班组员工的行为。


3209578068_SM.jpg


3、多元搭台,高效推进


通过班组建设组织推进,要掌握“建舞台、搭赛台、筑讲台”的三搭台技术。建舞台,使班组建设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舞台,人人可参与,人人可展示;搭赛台,形成车间与车间、班组与班组、员工与员工之间的良性竞争,激活公司、车间、班组三层次班组建设参与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班组建设的氛围;筑讲台,激励班组建设先行者,分享班组建设经验,解决班组建设疑难,鞭策班组建设后进者。


4、自我革新,教练指导


班组建设组织推进人员需自我革新,应从传统的检查+考核的组织推进方式转变为搭台+教练的组织运作方法,将传统的监督人、考核人转变为尊重人、激活人,将制度强制转变为人本激活。


3081384662_SM.jpg


5、全员参与,激活氛围


全员参与不应只是形式主义的口号,它应成为班组建设的实践哲学,形成“人人谈论班组建设,人人献力班组建设,人人参与班组建设”的良好局面。人人之势,激活班组建设氛围,挖掘员工潜能,为班组建设的高效实践提供活力环境。


6、规范模式,长效运作


在班组建设实践中,能制度化的制度化、能标准化的标准化、能流程化的流程化,改变班组管理“依赖经验,忽视规范”的状况,解决班组建设“做一套,丢一套”的问题,以规范的模式保障班组建设的一致性,以规范的制度保障班组建设的长效性。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