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江苏企业精益生产应用现状及建议 点击:201 | 回复:1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16 10:10:38
楼主

近年来,“精益生产”在江苏企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每一分钟的企业生产中,通过“精益生产”实现生产过程优化、缩短TAT、减少潜在误差的意义尤为突出。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2)


精益生产应用现状:


A.协调与合作薄弱。当遇到对生产有重大影响的技术、质量、安全或其他事项时,管理部门、管理部门和生产轴承单位之间存在推卸责任的现象。


B.闲置废物。固定资产闲置,厂房生产设备建设不足,人员过剩,信息闲置,工序繁杂等。


C.管理成本的浪费。生产计划不严谨,相关的基本数据和信息不准确和及时,计划数量往往远远高于成品数量,生产计划的实施也不严重。


D.废物产品的浪费。技术、加工设备甚至人为因素的影响导致加工过程中产生过多的废品。


精益生产的基本原则(图1)


精益生产应用建议:


做好现场管理工作


搞好现场管理是精益生产的管理基础,其管理状况直接影响到员工的工作绩效和效率。采用5S管理是创造一流生产环境、创造有序的现场环境、保持最佳运行过程、控制异常流程、确保成品、半成品、回收品和废品在区域内清晰、符合账目、物流顺畅和信息准确的重要措施。


\


完善的质量管理


精益生产要求在每个过程和每个员工的操作中实施质量管理。当经营者出现质量问题时,他有权停止生产,及时通知经理,共同找出问题的根源,彻底解决问题。在生产过程中,实行先进先出的控制方法,原材料、零部件和成品采用先进先出的原则,便于追溯到质量问题。


发展科学的生产过程


以产品的交货期为最终时间节点,制定科学可行的生产流程,生产调度部门做好前期的组织协调工作,确保产品生产各环节的有序循环,不耽误每一步。




楼主最近还看过



三维组态设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516回
  • 年度积分:147
  • 历史总积分:1638
  • 注册:2012年10月08日
发表于:2021-04-16 13:43:54
1楼

苏州的企业是中国的未来。只有他们才可以针型中国的经济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