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公司2022年精益化管理计划 点击:50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1-12 09:07:21
楼主

北京某公司2022年精益化管理计划: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1).jpg


精益化管理,通俗地讲,就是以最少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创造出尽可能多的价值和效益,实现企业发展精益求精,由优秀到卓越的一个过程。2021年接近尾声,2022年的精益化管理我们这样干:


一是精益+安全,根据精益化专家组指导意见对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进行了调整优化,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建立企业不安全行为结构化分析标准,分专业进行分解、提炼,共计412条。为不安全行为动因分析提供了真实的数据支撑,也是迈出了行为安全综合治理体系的关键一步。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41).jpg


二是精益+生产,以资源“零浪费”为导向的精益生产管理体系正处于数据收集阶段。1.每日进行流程时间的统计和动因分析,每周绘制流程管控曲线图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总结;2.持续对每一项作业流程的影响动因进行统计、分析、总结;3.由于更换工作面,重新编制作业流程图,并对每一项作业流程影响动因进行统计、分析总结;4.将16个工作面分成四类,并针对每一类工作面进行总结,并制定针对性方案措施。


三是精益+成本,以“零浪费”为目标的成本管控模式初见成效。1.根据精益成本专家辅导建议重新修订我公司精益成本模式应用;2.协调生产技术部在2021年8月动因成本定额的基础上,加入2022年1-4月实际发生额重新修订采煤,掘进作业历史定额;3.协调生产部门根据设计制定掘进作业理论消耗定额;4.协调生产队组对2022年1-5月份实际数据偏差率进行分析。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