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工业工程在CNC机床自动化生产开发中的应用 点击:185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07 10:23:40
楼主

IE工业工程在CNC机床自动化生产开发中的应用:


通过IE工业工程的工作研究,对CNC机床的生产加工过程开展深入细致的生产调研,提出精益的动作时间要求,以及自动化解决方案,从而发现企业内部管理、工艺方法、自动化应用等方面存在的较大的改善、创新及应用的空间。通过改善,最终可提高CNC机床的生产效率,降低人力需求。


IE工业工程在CNC机床自动化生产开发中的应用(图2)


如图1所示,IE对CNC机床进行工作研究的重点是分析研究人机操作动作时间,以及生产现状,各流程中存在的不合理、浪费的环节,并全面分析各环节影响因素,找出最佳解决方案。其主要研究内容有:CNC机床生产加工周期(CT);加工工艺优化分析;主轴动作时间优化;车间生产管理方式;人机(CNC)标准时间动作分析;产品加工异常统计分析及检验制程优化分析;工序物流及时l生统计分析;车间生产布局优化分析;生产作业环境对人员及产品质量的影响等等。

IE的生产开发应用流程

IE的生产开发过程,既是将生产与开发紧密结合起来,使之实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也是企业生产持续改善、不断提高的过程(图2)。IE在生产开发过程中,通过生产调研,工作研究分析,对生产过程各环节提出优化改善方案,从而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通过明确的生产开发流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累经验和不断提高企业经营水平,形成有机的螺旋式循环上升过程,从而使IE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经营生产,为企业创造出最大化的利润。


IE工业工程在CNC机床自动化生产开发中的应用(图3)

IE在生产管理方式中的改善应用

IE在了解生产过程中的“浪费”环节时,重点对生产管理方面进行了研究分析,以提高生产效率。


(1)在产品工艺流程设计中,应提高产品CNC机床加工工序的合理性、快捷性。减少产品的装夹次数,以缩短加工CT,提高加工效率及加工质量,使产品在各加工工序“流动”速度更快;


(2)优化CNC机床主轴的动作时间参数设置,以缩短主轴加工时间;


(3)提升刀具的使用寿命,降低因刀具的磨损、异常等状况,导致品质异常、生产中断的发生。统计并分析刀具寿命,作好应急预案,确保生产连续运行;


(4)提高生产人员的技术水平及职业素质,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使其积极主动地融入到生产活动中,保证生产稳定、快速运行。


(5)真正建立完善“以人为本”的精益生产管理机制,不断提高生产作业环境,完善薪酬、晋升、技能提升等管理办法,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稳定性;


(6)车间物流管理及生产布局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使车间生产系统运行更顺畅。


通过IE的生产管理方式改善,使以人、机、环境、管理方式等构成的“车间生态系统”,更加和谐、有效地在科学的管理方式中,运行的更加平稳、有序、健康。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