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材企业开展六西格玛黑带项目 点击:66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26 09:03:21
楼主

六西格玛被视为公司管理流程重组、提高过程能力以及提高公司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北京建材企业明确了推行六西格玛的意义之后,接下来的一个问题是六西格玛黑带项目在企业里如何实施呢?


一、项目的首次会议


首次会议非常重要,在召开之前,要进行充分的准备工作,并且就会议的内容和主要事项和与会的相关方进行必要和充分的沟通。之后发出会议邀请,在邀请中,详细说明会议的议题、时间、地点、参会人员以及会议预计的时间。会议进行途中,作为项目的负责人要掌控好会议的节奏和方向,以免跑题和拖沓。同时,要有专人做好会议记录。


X油井运用六西格玛延长生产周期


二、团队组建


建立团结、高效的团队是项目能否成功的关键之一。团队要素为团队组建中三要素的三角形法则。通过这样的三角形法则,把少数有互补技能、愿意为共同的目的和业绩而相互承担责任的人组成一个小的群体。那么具体该怎么组建呢?


1、规划


2、选择合适的团队成员


3、组建团队


4、建立沟通途径


5、获取团队承诺


三、项目的进程计划


具体的项目进程计划,可以按照这8个步骤来进行:第一步,项目描述;第二步,项目分解;第三步,工作描述;第四步,工作责任分配表制定;第五步,工作先后关系确定;第六步,绘制网络图;第七步,工作时间估计;第八步,进度安排。项目进程计划的编制方法一般可以采用甘特图、里程碑图以及网络计划图等。


服务业六西格玛应用案例


四、要有详细和明确的成本预算


首先,收集各方面和项目相关的财务方面的资料,制定可行性计划;其次,对比考虑各方面的得失,预估项目的总成本,确定一个初步的控制目标;第三,编制成本计划草案;最后,和财务部一起评审草案,从而确定正式的成本计划。有了详细和明确的成本预算和计划后,从项目的一开始就可以分阶段来控制成本了。


天行健咨询专注于国内企业管理先进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服务客户遍布全国各地,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六西格玛、精益六西格玛、六西格玛设计(DFSS)、精益生产管理、精益布局、TPM管理、精益研发管理、triz创新技术、IE工业工程等项目辅_导咨询、 公开课培训、企业内训服务。


服务业六西格玛应用案例


五、保证监管和控制措施


具体的控制技术可以预算控制技术、网络计划技术、统计控制技术、升级控制技术、检查控制技术。控制的内容一般有项目成本控制、项目进度控制、项目质量控制、安全风险控制、项目合同控制。控制的依据主要来源于:文件资料:设计文件、预算文件、合同文件、计划文件。统计资料:财务报表、问题报告、检查记录。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相关标准操作规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