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某汽车公司精益生产培训心得总结 点击:9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12 09:04:50
楼主

江苏某汽车公司精益生产培训心得总结


有幸参加了TWI培训,在没有学习精益生产知识之前,江苏某汽车公司也了解过精益生产,但对其内涵却不了解。通过这次TWI培训,使江苏某汽车公司对精益有了一定的认知。精益生产是通过系统结构、人员组织、运行方式和市场供求方面的变革,使生产系统能很快适应用户需求不断变化,并能使生产过程中一切无用、多余的东西被精简,最终达到包括市场供销在内的生产的各方面最好结果的一种生产管理方式。


JIT生产方式的基本手段之生产流程化(图1)


自从有幸学了精益生产,让江苏某汽车公司在工作中不再迷茫。在工作中江苏某汽车公司认识到了,无论小事大事,都需要围绕精益生产的路线去变革。这次学习让江苏某汽车公司受益匪浅,今后可以运用在工作中。精益生产是不断的改善,不断的变革。


以下是江苏某汽车公司对于今后精益生产的规划:


杜绝各种浪费以提高生产效率,目前江苏某汽车公司司对于物料的余量过剩管控方面还是做得不够完善,后续在对余量评估时一定根据现场实际作业给出适当的余量,减少余量过多造成浪费,对于老产品也要重新对余量进行评估变更。


标准作业采用最佳的作业顺序,并利用人、机器、工具、和材料去完成工作,然后发展成标准作业流程让所有人遵守。现场对于插件人员动作分析、动作浪费消除,以及对SOP插件种类数量操作难易度、合理的人力安排来调整线速,根据节拍有序稳定地调整线体平衡率,严格管控人员与线速问题。对于SOP及时更新优化,做到精益求精。


减少制造不良品,提高一次直通率。目前江苏某汽车公司司很多机种直通率都很低,之前发现一批处理跟踪一批,未做到PDCA循环,后续江苏某汽车公司会严控这一块跟踪;有成功经验尽可能纳入标准,进行标准化,遗留问题则转入下一个PDCA循环去解决。


感谢天行健为江苏某汽车公司们提供一个学习精益生产的平台,江苏某汽车公司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精益生产方面还得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江苏某汽车公司觉得只要能从一点一滴的小事进行精益改善,将精益的理念逐渐渗透于日常生活中,在未来的日子里精益生产肯定会给江苏某汽车公司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