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六西格玛培训在钢铁行业成功推行的案例 点击:169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1-04 11:01:14
楼主

成都某企业为了更好的发展,聘请天行健公司按六西格玛培训的五步循环改进法:定义(Define)、评估(Measure)、分析(Analyze)、改进(Improve)、控制(Control)方法,为企业问题做出改进,本次六西格玛改进工作开展如下:


1、定义顾客需求(Define)


确定目标为:以降低中间轧废提高正品率和成材率,快速向用户交付产品,提高用户满意度,攻关目标值为:正品率由<93%提高到>96%(合格率提升到>99.45%的水平)。


2、评估当前绩效(Measure)


大型厂搜集了2010年高线轧钢废钢支数,并针对工艺废钢和设备废钢进行了分类统计如下表:


高线轧钢废品统计表


对现状评估如下:现状评估表


现状评估表


3、原因分析(Analyze)


①由于人员的经常变动,操作水平的参差不齐,加上工作态度不认真,责任心不强,是造成堆钢的根本原因。


②操作人员导卫安装方法不当,造成导卫磨损严重或搭铁,而又不能及时发现处理,是造成堆钢的又一大问题。


③操作人员在设置辊缝时不正确。后果是:辊缝大,轧件尺寸大,进口导卫损坏,堆钢;辊缝小,轧件尺寸偏小,下一机架进口导卫不能有效夹持倒坯堆钢。


4、改进措施(Improve)


①实行竞争上岗制度,对岗位实施兼并和优化组合,组成工作上的互补。


②严格实行经济责任制考核,落实分解责任到岗位到个人。


③推行和全面实施标准化作业,制定和完善工艺调整办法,纳入B标准管理。


对策实施进程表


5、控制实施(Control)


①成立以车间主任为组长的培训小组,制订详实的培训计划,提高轧钢人员的技术水平。


②车间技术人员加大对生产岗位的工艺纪律检查力度,保证生产过程的有效控制。


③落实上线的备品件的装配到位,导卫、水管、辊环质量符合轧线要求,完善统计台帐。


④辊缝设置纳入综合管理,生产数据记录可查。


2011年我们制定对策并严格按照实施后,取得了明显效果。下图是我们对2011年6月至12月废钢情况的统计。


废品统计表


通过抽样,现状评估表:


抽样评估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