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学员TPM管理学习心得 点击:424 | 回复:1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1-02 10:51:33
楼主

深圳学员 TPM管理 学习心得


自天行健为我们开展TPM管理培训到今天,已有九个多月了,说起其中的辛苦来真是难以言表,想想当初不了解TPM管理培训时,以为TPM管理培训就是找找缺陷,然后用PPT形式表现出来就行了,又好玩又有趣。


谁知TPM管理培训不但持续到现在,还会继续搞下去,让我对TPM管理培训刮目相看,在TPM管理培训活动中,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们学会了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学会了使用先进的管理工具工作,学会了总结工作成果时用数据说话,用最简单的OPL讲课的方式通畅沟通渠道,交流工作心得,总结工作经验。


TPM管理体系的实施主要抓哪些方面? (图1)


想想以前,我们只是等着缺陷的来临,被动的消除缺陷,而现在我们会主动出击,寻找缺陷隐患。还自主自发的研制一些工具、器具和方法来帮助我们减少工作量,降低劳动强度,完善设备缺陷,并把每一个好的想法、技巧进行交流,改善方案,然后进行改善实施,最后总结出来予以展示,使每一位成员都有一种成就感、自豪感,明白了自己在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同事间的团结协作是多么的必不可少,增加了团队中的凝聚力,团队精神得到进一步提高。


当我们从开始区分“整理”、“整顿”的不同含义开始,逐渐区别“不合理发现”和“改善提案”、“困难源”、和“发生源”的差异,从最细小的枝节末梢学起,一步步的学习使用各种管理工具。


我们会将定期工作中的最新清扫方法记录在《清扫一览表》中,将发现的问题记在《设备安全检查表》上,再将不懂、不清楚的问题记录在《疑问点清单》并向同事请教,然后生成《OPL要点培训》进行讲解传播,在TPM管理培训活动中成长进步。


我们把所有的缺陷统一记录在《不合理发现清单》中,将其中有需要完善的,自主自发的研制工具、器具和方法,使设备达到零缺陷的最佳状态,当然,我们要把这一优秀的方法、做法记录在《改善提案表》上,在每周举行一次的TPM管理培训会议总结交流。


我们一路领先,所向披靡,我们是战无不胜的将军,一旦亮剑出鞘,必定“势如破竹,永不停留”,无论是6S活动,还是TPM管理培训活动,我们都一定是最具有协作精神、战无不胜、最棒的那一支团队。也感谢TPM管理培训让我们有了新的开始。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Stefan_HJ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93回
  • 年度积分:79
  • 历史总积分:1366
  • 注册:2018年5月04日
发表于:2021-04-06 12:51:53
1楼

啊,没有课件吗,课件分享一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