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M房企的精益六西格玛项目方案 点击:106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0-20 10:28:00
楼主

天津M房企的精益六西格玛项目方案


精益六西格玛是一个系统,包含工具方法、改进机制、改进文化三个方面。企业应用精益六西格玛做业务改进是一个系统工程,在导入精益六西格玛前需要全盘考虑,提前规划好导入与推行路径。


对于服务业来说精益六西格玛的真正价值(图1)


天行健咨询总结多年的精益六西格玛实践经验与教训,逐步形成了精益六西格玛系统导入与推广的方案,与各位精益六西格玛实践者和兴趣者分享探讨。这个方案主要包括如下:


1.验证成熟的精益六西格玛持续改进体系,包括从改进机会识别,到项目筛选,再到项目执行的体系。大部分500强和其他优秀企业导入精益六西格玛后,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2.企业主导+顾问支撑的联合工作模式,持续改进是一个自上而下的变革过程,必须由企业主导,高层参与。咨询顾问主要提供精益六西格玛的技术支持及分享业界优秀实践,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改进系统后逐步退出


3.以人为本的持续改进方案,运用项目+培训的训战方式,突破性改进战略业务指标,同时建立既懂工具方法并具备一定管理能力,又有改进与挑战精神的人才队伍,支撑公司持续发展需求


4.精益六西格玛文化,通过培训,项目实践及相应的改进机制,在企业逐步形成客户导向、讲究事实、尊重流程、团队协同、追求零缺陷等持续改机的文化


持续改进导入的三段九步,通过导入、推广及文化三个阶段,在企业形成点,到线,再到面的改进,让企业最终成功转型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