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医院要推行张驰精益生产培训? 点击:164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0-20 09:39:41
楼主

为何医院要推行张驰精益生产培训?

 

    许多医院都在窘迫的境况中挣扎:医院成本日益增加,但是消费者却并不总是愿意买帐。因可避免的过失而导致患者受伤乃至死亡的医疗事故在世界范围内屡见不鲜。这些反复出现的问题常常让医院的员工、护士和医行们感到失落和挫败,很多人回到家中都疲惫不堪,有的甚至干脆转行。医院虽然完成了很多了不起的事业,但某所著名大学医院的一位管理者曾感叹道:“我们有世界一流的医生,一流的治疗手段,但却拥有不入流的管理程序。”

 

5939b877194327c239d9cbaff18fc754.jpeg

    那么,这种被称做“精益”的方法何以能帮助医院渡过难关呢?每每听到这个词,人们或许都会抱怨说他们已经人手不足了(因为他们将“精益”理解成其日常的字面意思,即减员),并且已经尽力工作了。放心,这里提到的“精益”方法并非指大规模裁员。过失是“可避免”的这种提法也许会招来怀疑,因为广大员工和医生坚信他们已经做得非常认真了。其实,医院采用精益生产培训理论并不是希望通过让大家更加认真来提高医疗质量,而是通过让大家行动得更迅速来提高效率。

 

    精益生产培训是一套工具、一种管理系统以及一种能够改变医院组织和管理方式的哲学。精益是一种方法学,能够通过减少过失和等待时间使得医院提高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的质量。精益是一种方法,能够为员工和医生们提供支持、清除障碍,使他们专心提供医疗服务。精益是一种系统,能够在较长一段时间里加强医院体制——降低成本和风险,同时保证促进发展和规模扩张。精益同样有益于消除各个孤立部门之间的隔阂,使得医院不同科室之间能够为患者的利益而更好地协作。

 

    有人或许会问,精益生产培训理论是如何帮助解决那些日常琐碎问题的呢?这些问题可是相当多的委员会和团队都曾尝试去尽力解决的。相对而言,精益的不同之处在于这种方法学向人们展示了如何看到过程的细节,如何在工作进行的实际地点、依靠从事该工作的人来解决问题,而非依靠专家来告诉他们究竟去做些什么。精益帮助领导认识并了解到,问题并非出在员工个体身上,而在于管理体系本身。而精益生产培训管理法正是能够通过细小的、可管理的“订正”(bites)来修正和改进管理体系。精益管理法还需要员工们不断地进行进修和专业培养,在提高个人素养的同时满足医院及其管理体系的要求。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