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部件采用六西格玛绿带培训解决生产周期短更新快的难题 点击:122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0-15 09:25:54
楼主

汽车零部件采用六西格玛绿带培训解决生产周期短更新快的难题

 

    六西格玛绿带培训是一整套改善流程的工具,而他不仅仅作为尺子,帮助企业测量和量化管理水平高低,同样重要的是企业能够通过六西格玛结构严谨的工具方法来对存在的流程管理问题进行梳理,改善甚至完全重新再造。

31.jpg

 

    六西格玛方法体系分为DMAICDFSS两种。DMAIC最常被用于对企业现有流程的梳理和改善。而DFSS则主要用于企业新产品和服务流程的设计,以及旧流程的再造等工作。在DMAIC(定义,测量,分析,改进和控制)和DFSS(六西格玛流程设计)中的每个阶段,六西格玛都有一整套系统科学和经过企业成功实践的工具和方法。正是通过这些科学、有效的量化工具和方法来分析企业业务流程中存在的关键因素,并通过对最关键因素的改进从而达到突破性获得产品质量与客户满意度提高的效果。通过有效循环改进的方式,逐一将业务流程中的关键因素进行改善,从而不断地提高企业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

 

    如果采用木桶原理解释就是,通过6西格玛清楚准确地找到影响企业经营管理的最重要的短板,并且将这块短板增高,然后再寻找下一块最重要的短板,循环反复,不断地对企业经营管理的木桶进行修补,将不同时期最短的板增高来帮助企业实实在在提升执行力和竞争力。

 

    一个企业的竞争优势是多方面的,比如价格优势、质量优势、性能优势等,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对产品的交货期要求是越来越高,因为市场瞬息万变,有时候,如果经销商在一个月后拿到产品时,可能市场情况已经发生变化,这种产品旺销已过而变为滞销。

 

    对于短周期的产品,客户对交货期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因为产品的周期短、更新快,那么产品非常容易过时,这些产品也往往是一些创新型的产品,利润也相对较高,客户对周期的重视甚至愿意牺牲一些成本。为了快速地占领市场,一些企业为了保证快速供货,而选择价格高能快速供货的供应商。象Compaq(康柏)为了达到快速适应市场,某些零件就会就近采购而放弃在低价的亚洲采购。象日本的服装生产商World公司在中国生产的一些基本的样式,一些时髦的样式就在高成本的日本生产,也就是为了提高灵活性和快速反应。所以,周期达不到要求,给公司带来的损失也是巨大的。这些企业的供应商会经常被投诉不能及时交货,甚至要求赔赏的一个主要原因,所以周期改善,也是选择项目的一个好的方向。

 

    有一个著名公司在把原来的供货周期由原来的8周降到了3周,因此订单增加30%,改善周期极大的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有一个接近万人工厂,管理人员非常抱怨工作效率的低下,管理人员40%时间是在完成各种报表和会议报告,人事部门对这个问题进行了统计竟然在这个工厂里面有1200多种格式各样的报表在填。每周有300多个会在开,通过对报表的分析,有300多份是可以完全取消,400多份可以合并。在这些可以取消的报告中许多只是曾经需要,事件或时间已过,没有任何意义。有些甚至就是同样的数据内容,填写多次去满足不同的系统,不同的部门而进行反复填写和报告。

 

    在工厂里还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处理流程,非常多流程是需要去优化的。比如文件的签署和发放流程,采购流程等。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