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西格玛培训在冶金行业推进的成功经验 点击:881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2-03-07 10:20:46
楼主

6西格玛培训已经被很多管理者认为是能够更好地满足其业务需求的“必需品”,改变了之前被认为“有风险”的质量工具。但是,要想真正看到六西格玛的结果,谨慎实现六西格玛是非常重要的。


6西格玛管理在企业推进的成功经验


一.归还六西格玛


企业从六西格玛项目获得的回报远远高于其投入。一些企业的经验表明,广泛的沟通是六西格玛成功推广的关键之一,这是最重要的。这种广泛的沟通可以有效地促进企业文化的改变。有三个因素:让所有员工都知道六西格玛的原理;宣布正在进行的项目的情况;与员工分享项目的成功。将单个项目的成功经验通过各种方式在整个企业内传播,可以起到很好的示范和树立信心的作用。


二.六西格玛的基础


天行健咨询强调企业推广基础条件的建设和保障六西格玛。这些基础主要包括:必要的资源能够在需要的时候及时到位;高级管理层的支持;培养有利于员工接受和执行六西格玛的企业文化;安排相应的岗位,规定并赋予其明确的职责和权限。


三.六西格玛的培训


成功六西格玛管理不是一个培训项目,而是企业新的经营战略。所以,除了培训六西格玛各岗位的工作人员,所有员工还应该知道基本原理和相当的功能。


一些优秀企业的成功经验值得注意:培训的重点是让大部分员工达到绿带水平,然后在此基础上挑选合适的人员接受黑带和黑带大师的培训,可以降低培训成本。因此,绿带培训的时间长短不一。在绿带培训的基础上,黑带培训持续四周(四个月每月一周)。从优秀黑带中选拔培养黑带高手,除了六西格玛课程和更深层次的课程,还需要更多的训练。


四.绿带和黑带


如何选择和实施六西格玛项目有以下成功经验:


1.六西格玛项目的来源:


通常是客户或员工调查的结果,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比较研究等。项目选择最重要的是与企业的战略目标和发展方向保持一致,并与质量的持续改进相结合,这是确定优先项目的两个因素。


2.最理想的六西格玛项目特点:


与企业战略规划和年度计划紧密结合;


与企业近期关注的核心流程紧密结合;


规模适中,可在合理时间内(4 ~ 6个月)完成;


得到高层领导的认可和支持。


3.应遵循DMAIC选择和实施项目的五个步骤:


即定义、测量、分析、改进和控制。


4.以严谨的态度重视过程测量:


首先,需要对所选项目及其度量方法应获得的过程性能或改进结果或经济效益的“底线”进行预评估。在实施过程中保持度量的一致性和连贯性是保证六西格玛项目成功的关键。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