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业六西格玛管理推行方案 点击:102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10-14 09:31:36
楼主

对于北京建筑业而言,六西格玛管理还是比较陌生。该如何推行六西格玛管理模式呢?天行健管理公司通过借鉴制造行业推行的成功经验,可采取的措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六西格玛3.jpg


在六西格玛管理模式推行过程中,必须建立一个有效的实施组织,才能确保企业提高业绩所应具备的必要资源。


①第一层组织由最高管理层组成


负责推行并调动企业的各项资源,支持和确认全面推行,决定“该做什么”,同时确保按时、按质地完成既定目标。


②第二层由质量管理部门的负责人组成


负责协调推行项目的选择及人员的培训工作,收集和整理相关信息,确保顺利地执行和实现由最高管理层提出的“该做什么”的工作。


③第三层由质量管理部门的管理人员组成


负责推行过程中的具体执行和实现的指导工作。


④最底层由推行项目的底线收益者组成


负责推行过程中的具体执行和实现的工作。


推行过程中,应当注意改变企业文化的氛围和加强员工的培训。应以顾客需求为出发点,一切质量改善从根源做起,从制造过程前就已开始,而不是只看产品的最终结果。因为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已没有时间让我们尝试错误,也无法再像过去一样等生产过程结束后再统计错误,最终结果的修补只会花费企业更多的成本,我们只有一开始就减少错误的发生。


推行过程中应将六西格玛管理模式在企业内部变成一种广泛的知识,通过在企业进行梯次的培训教育,让这种知识变为群众性的知识,让大家都认识、了解、重视、并能有效运用。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