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某造纸公司精益生产咨询推行步骤 点击:580 | 回复:1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9-02 09:08:42
楼主

实施精益生产方式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经过一个长期管理和实践的过程,才能够对精益化管理的方法和工具熟练地运用,并取得管理实效。部分企业在得知精益生产方式后,认为对企业经营发展非常必要,对实施精益生产方式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缺乏清醒的认识、盲目乐观,而一旦在实施过程中遇到一些矛盾和问题,特别是在遇到给企业带来短期的利益损失时,有的企业管理人员,尤其是企业主要负责人,由于推行的信心和决心缺乏,最终选择放弃,影响了这一管理方法的推行。



精益企业,企业精益生产管理宣传标语大全(图1)


本文天行健已天津某造纸公司精益生产咨询的推行为例,分享正确导入步骤:


1、建立示范线,确定管理样板


在实施精益生产方式3至6个月后,当5S获取初步成效时,应选择一个生产线作为示范推进持续改善。改善内容应尽力运用好精益工具,同时注意选择那种流水作业的生产线,明确改善之前所处的状态,如:成品和零件的清单、现状物和情报的流程图、各工程的时间调查、生产线边上的库存情况调查以及送货的频率与数量等情况。改善必须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落实责任人,注意运用好头脑风暴方式进行集中全体人员的智慧。对改善情况要及时进行发布,从而确保改进工作同步实施、顺畅合作。同时改善示范线负责人,还要在每天确认改善进度。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2)


2、加强现场的5S改善


实施精益生产方式,首先必须从改善现场的环境开始,经过整理来清理不要的物品,减少对空间占用;经过整顿来使现场物品有序地摆放;经过清扫,使现场保持干净,使设备及时保养;经过检查和整改,使员工形成好习惯,以保持良好的现场环境,从而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最终通过5S活动,实现现场的有序化管理,并减少浪费的现象,增强全员生产和管理的改善意识。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1)


3、绘制生产价值的流程图


在绘制价值流程图时,用方框表示各个生产工艺,用三角框来表示工艺间在制品的库存情况,而用不同的图标标识出不同物流与信息流,信息系统与生产工艺间的连接折线说明信息系统在对生产工艺排序等;并通过生产过程中增值部分与不增值部分的标注,以便减少生产浪费现象。生产价值的流程图主要是用来进行物流及信息流描述的一种方法。完成当前价值的流程图绘制之后,就能够描绘出精益生产的远景图。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造纸行业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
  • 注册:2020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1-03-02 16:35:25
1楼

可以结合专用的造纸厂仓库管理/办公ERP管理软件一起就更好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